竞技风暴

维冈创造28年升班马最好记录 奇迹诞生竟是胜之不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28年前,诺丁汉森林曾经为所有升班马做出过最好的榜样。在联赛过去十余轮之后,他们排到了积分榜第一位,并且最终获得了该赛季的联赛冠军。如今切尔西一家独大,诺丁汉式的奇迹已不再可能,却仍有球队能够接近前人的辉煌。这支球队正是本赛季首轮英超让切尔西头痛的维冈。上周末他们1比0力挫富勒姆,排名升至英超第二,风头完全盖过了本赛季首度击败切尔西却又在联赛中失利的查尔顿。而第二这个排名也是28年来英格兰顶级联赛升班马在联赛同阶段的最好成绩。

  奇迹的诞生往往伴随着运气,维冈获得胜利也是因为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至少在富勒姆主帅科尔曼看来,维冈就有些“胜之不武”。他认为是裁判马里勒的错误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前45分钟我们统治了一切,除了一些糟糕透顶的判罚外。”而这些“错误”包括维冈门将在禁区外的手球没有得到处罚,沃尔茨“假摔”得到黄牌以及维冈后卫德泽的禁区内手球没有受到处罚等等。事实上不仅是科尔曼发了脾气,富勒姆的球员也曾是怒火冲天。中场休息时他们就开始在更衣室内大骂,在科尔曼的劝解之下才回到了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原定的裁判应该是赖特,马里勒是后来才更换的“替代品”。这样看来老天也是在帮助着维冈。

  不过维冈主教练朱厄尔对裁判的问题却并不感冒,他承认球队赢球是靠了运气的帮忙,否则依照两队在上半场的状态,比赛很有可能在前15分钟就宣告结束。但机会没有抓住就开始抱怨别人,“如果你遇上了,你就只能忍受。维冈以前也经常受到裁判的‘歧视’,但我们总是该怎么踢就怎么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