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钢铁防线突变最大隐患 切尔西疯狂丢球说明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评述“兰帕德是世界最佳球员,布莱克本只有一次射门……莫里尼奥在拙劣的表现下只能用这样的话,但愚弄不了任何人。”《观察家报》赛后这样“明见”。没错,这已是切尔西最近6场国内比赛的第6个失球,从克鲁伊夫发出“要赢球更要取悦观众”的论调后,切尔西便开始了疯狂进球且不断丢球的疯狂之旅,这是切尔西,还是阿森纳?

  上次切尔西在联赛中丢2个球,还是2004年12月在海布利决战阿森纳。切尔西此后并
没有在联赛中再“丢丑”,但在冠军杯,切尔西与巴萨、拜仁的双回合失球都不少于两个。莫里尼奥毫不在意,因为那是杯赛,那是决赛。切尔西最近疯狂的理由只有一个:确实一心尽早拿下联赛,不管什么纪录,只要不顾一切的胜利。上赛季频繁出现失球是在球队最疲劳的二月和三月,但本赛季,看来他们现在已经疲倦。

  况且,看看2比2后莫里尼奥的表情,布莱克本扳平两球后,他彻底坐下了,甚至没在中场休息前提前离场。他已看到正对着自己的VIP看台上方,阿布那面如死灰的脸。不丢球被骂无聊,丢球被骂要完蛋,莫里尼奥够难的。但更难的,也许是葡萄牙人现在似乎开始理会别人的看法并被其左右。

  对利物浦和维拉是因为莫尔和杰拉德精彩的进球,可以理解;对博尔顿在开场4分钟就失球,这个疏忽也是领头羊可以接受的;埃弗顿的进球是点球,这更不用说;但查尔顿的进球却是切尔西进球后不过两分钟,球员的失误造成的!莫里尼奥在忍耐,他一直重申的就是全神贯注。但显然,奥尔诺对博尔顿没有做到;胡特对查尔顿那脚随意的解围也忘记了主帅的教诲。葡萄牙人仍然原谅,“我们是人,总会犯错误。”但这好像反倒鼓励了“继续犯错”,又是领先后,又是上半场伤停补时,又是球员失误,这次甚至是“零失误”先生切赫!切尔西丢球,而且是两个!休斯认为他的球队上半场并没被切尔西“左右”,比分上看也确实是这样的,正像莫里尼奥说的,“我们上半场进了四球!”

  频繁连续的失球因为什么?疲惫?但联赛刚三个月还不是时候;伤员?切尔西没有,但莫里尼奥换了阵,20场比赛仅丢球两个的加拉、特里组合被拆开,为应付以后的艰难,莫里尼奥自然有他的考虑;还有一个也许最重要,那就是球员相信自己可以进更多球———正像6场不失球时不代表切尔西的防守多强大,而主要在于球员间的精诚配合和专注。切尔西的问题正在于此,运气是一方面,但自己的失误却应另当别论,莫里尼奥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但他不会放弃解释,“比赛一直在我们的掌握中,我可以想象到如果上半场没失球会发生什么?”葡萄牙人自信地说。所有人都知道意味着什么,意味着2比0结束,下半场进入莫里尼奥得意洋洋的“控球时间”。这种意义上说,上半场的2比2是好的,至少下半场观众不会跑,至少比赛还好看,正像《每日电讯》赞扬的,这才是真正的你来我往的英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