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铁人收获英超百粒进球 穆帅盛赞兰帕德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莫里尼奥赛后把赞美全献给了兰帕德,媒体不傻,他们知道莫里尼奥又在“转移危机”,遮掩31场联赛以来第一次丢两球的尴尬。但媒体们也无可奈何,兰帕德确实又挽救了切尔西,在球队上周一平一负,阴霾密布下,在他的连续第156场联赛登场中(和曼城门将詹姆斯在利物浦时创造的纪录只差3场),兰帕德用本赛季英超的第10个进球帮助切尔西回到胜利的轨道,也帮助自己跃居英超射手榜第一位!

  这是一个让兰帕德高兴的周末,伦敦中区刑事法庭刚刚宣判了上赛季洗劫他寓所的窃贼,周末兰帕德就打进了在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在切尔西的第60个。对中场球员来说这是了不起的奇迹,更何况是11轮联赛取得10个进球!如果埃里克森的“慢热论”真的成立,天知道弗兰克还可以做出什么!本赛季兰帕德在斯坦福桥的定位球进球有四个,其中三个点球,4次任意球破门,而且对手都是切尔西此前头疼的“强悍球队”,维拉、布莱克本、博尔顿和安德莱赫特。在切尔西难以打开局面时,兰帕德任意球的重要性。此外,他在国家队也有两球进账,而且直接帮助球队一球小胜获得小组第一。在切尔西和国家队,弗兰克都已确立了绝对地位。

  所以莫里尼奥为他抱不平,特别是在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关键时刻,上周是切赫为他拉票,这次是莫里尼奥亲自出马,“只有英格兰人认识到他的价值,他是英超最佳,那些被给予国际大奖的球员,我不知道他们每周末都做了什么,但这个球员是世界最佳。他每场比赛都参与,而一些球员一个月只参加一场,或者今天他们是‘比赛最佳’,明天一脚球都触不到,但这个球员每场都表现这么好!”莫里尼奥专心地说。“他做了一切,他的防守工作也难以置信。他可以把自己的位置推前31米,还可以从边路发起进攻,他抢到了那么多球,长短传都那么好,控制球进球,远射任意球,他怎能有如此进步?”葡萄牙人说着,带着自己的无限感激,最后总结“我不会拿他换任何人,我只希望它能继续因为他应该打破那个难以置信的纪录。”

  纪录并不是兰帕德的一切,看看上周两场比赛弗兰克眼中的焦灼,没人像他一样对每个机会孜孜以求格外珍惜。本场比赛2比2结束上半场后,“切尔西即将完蛋”的恐惧笼罩在斯坦福桥,又是他脱颖而出,用一个直接任意球搞定了比赛。79分钟时,克雷斯波上场。第四官员举错了号码,8号兰帕德已经在“鼓掌离场”。克雷斯波焦急地提醒官员换错人了,兰帕德又微笑着“鼓掌回场”,这个美丽的误会让他得到两次接受掌声的独特机会。当然,对于这个夜晚的切尔西而言,他值得享受两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