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00万先生"玷污"红魔名声 费迪南德将失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请注意这样一个细节:上周六曼联作客米堡一战进行到第87分钟,客队教头弗格森不顾当时本队4球落后的尴尬局面,用刚刚伤愈复出的后卫布朗换下了另一名后卫——身价3000万英镑的里奥·费迪南德,次日部分英国媒体大胆猜测,后者很可能在本周三作客里尔的冠军杯中失去首发位置。果真如此的话,也是这名英格兰国脚咎由自取。

  “有时,我们可以在场上只有8名球员发挥正常的情况下赢下比赛,但如果你的球队
里有8名球员表现失常,那你一定会输”,在目睹球队以1比4溃不成军后,弗格森拒绝把失利的责任归罪于某位球员个人,但强调了对本队防守的强烈不满,“我们的第二和第三个失球真是太不应该,以我们的标准来看,类似的失误是难以容忍的。”

  毫无疑问,“最不能被容忍”的恰恰就是里奥——在门迭塔打进主队第一球后不久,里奥就让

西班牙人获得了另一次禁区前沿轻松起脚的机会,只是后者的射门稍稍偏高;哈塞尔巴因克的进球中,里奥完全有时间赶在荷兰人之前将皮球清出危险区域,却在犹豫不决间让对手将球挑过了自己;本队的第三个失球或许跟他无关,但在米堡的最后一个进球中,又是里奥回追不力让雅库布轻松突到底线,完成了那记致命的回传。

  更重要的是,上周六的比赛远不是里奥本赛季第一次令人极度失望。就在季初与俱乐部成功续约后,这名眼下拿着英超第一高薪的后卫迅速丢掉了续约前的神勇状态,不仅在对布莱克本和富勒姆的连续两场联赛中直接导致球队三度被对手破门,更是在英格兰国家队中失去了绝对首发的位置。现在看来,他在俱乐部的位置也开始危险以来。就在周日,

曼联最大的球迷网站Red Issue在转载“里奥失宠”这一消息的同时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就你也配一周12万镑?”

  然而,在河畔球场“玷污”曼联名声的远不止里奥。弗格森在周日还特意表扬了甘愿为全队作出牺牲而改打后腰的阿兰·史密斯,但正是后者在开赛第二分钟漏盯主队前腰门迭塔,才导致本队早早陷入被动。令人失望的还有里查德森,第30分钟被换上的他不仅没有为球队进攻作出什么贡献,还在半场结束前毛躁地拉倒对手,送给米堡一个点球。

  此外,上周六这天只能以4个失球作为35岁生日“礼物”的门将范德萨看似无辜,但本队的第一个失球却是从他的指尖滑进网窝,枉费了队长基恩赛前对他的一番赞许。更令人尴尬的是,就在赛前荷兰人还特意强调作客米堡和里尔的连续两场比赛是“决定球队赛季成败”的关键战役,而现在,范德萨则亲手“毁了”曼联的整个赛季。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