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三个词总结半场拙劣表现 满意及时重生扭转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白鹿径报道 一场在赛前被认为将改变北伦敦足球历史的比赛在90分钟后仍旧留在了这些年的轨迹上。热刺对阿森纳12场不胜被增加到了13场。1比1,不管是对哪支球队,都是一个说让人开心开心不起来,说让人沮丧也沮丧不起来的结果。90分钟显然难改过去近10年的历史。

  曼联在米德尔斯堡惨败,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被布莱克本攻进两球,在某种程度上更
淡化了这第150场北伦敦德比的结果。90分钟后,热刺和阿森纳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热刺仍旧领先三分,阿森纳仍旧要忍受着这少有的邻居之痛。

  温格在赛后说:“人们说双方各半场球,平局公平合理。我高兴的是我们后来居上,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找到第二个进球。如果比赛再有那么一会,胜利应该是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另一边,乔尔则说道:“我们在上半时完全掌握主动,创造了几次很好的机会。当时我就对自己讲,如果我们能进第二球,他们就彻底完了。而在下半时,你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阿森纳,当然也是不一样的

热刺。”

  北伦敦德比上一次在热刺在积分榜领先的情况下展开,还是在十年前。十年后的这个深秋下午,在白鹿径,热刺以高姿态出场,对手阿森纳则少有地被放在了弱者的位置上。开场后不久,莱德利·金就在小禁区前漂亮地滑铲阻止了雷耶斯的高速推进。另一边场地,吉尔贝托和弗拉米尼则先后得到黄牌。第17分钟,又是吉尔贝托的犯规(列侬有假摔嫌疑),给了热刺前场右侧任意球的机会。卡里克发出,金高高跃起将球砸进莱曼大门。

  当时在小禁区内,金无人盯防。吉尔贝托前点守住了道森,坎贝尔在门前抓紧了米多,但金从后插上,弗拉米尼没能跟上,杜尔和劳伦愣在了坎贝尔身后,让金从容将球顶进。阿森纳的定位球防守病复发,特别是当时热刺在禁区内的进攻人数还远少于他们的防守队员。这是金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上粒进球也是在一场伦敦德比上,对手是查尔顿。

  不久后热刺换从左路发动进攻,迪福将球传向禁区弧顶的简纳斯,简纳斯轻轻将球回垫,卡里克迎球左脚劲射,相当精彩,只可惜球稍稍偏出门柱。吉尔贝托和弗拉米尼均没能回防到位,在卡里克射门时,阿森纳最近的防守队员是左前卫永贝里。此时阿森纳已经发现自己很难推进至对方半场。弗拉米尼和吉尔贝托在中路很吃力,法布里加斯想靠近帮忙又无奈于自己在右路的防守责任,永贝里在左边则显得非常不适应。

  几分钟后,同样一幕再次上演。迪福在左路拿球,吸引了杜尔的防守,传向禁区弧顶,这一次换作简纳斯直接射门,球直挂球门死角。莱曼做出了精彩扑救,从悬崖边拉起了阿森纳。温格在赛后把球队在上半时的拙劣表现归结为“紧张、不坚决,不主动”,“如果你有雷耶斯和博格坎普在前面,却又打高球,显然不会有任何结果。”

  “在中场休息时,球员们做出了反应。他们知道输球简直就会是一场灾难。我们绝对不能输。我感觉球队在那一刻获得了重生。不仅仅是挽回了积分榜上的分数那么简单,我认为球员们在下半时的表现或许就将决定我们的整个赛季。在那样的状况下,如果他们没能做出积极的反应,那将是毁灭性的。”温格说道。

  所以在中场休息后再次踏上白鹿径球场的,是一支重生的阿森纳,是一帮死而后生的枪手。反攻的号角由永贝里吹响,他接博格坎普的斜传突入热刺禁区左脚劲射,让罗宾逊做出了这个下午的第一次扑救。而比赛真正开始呈现与上半时决然不同的景象还是在永贝里受伤(赛后被证实仅仅是抽筋,不会影响在本周三主场对布拉格斯巴达的冠军联赛中出场)被范佩西替换下场之后。范佩西上场后与博格坎普组成了阿森纳的锋线,雷耶斯回撤至左路,皮雷移向右边,阿森纳这才打出了自己在前场的套路。

  劳伦、皮雷和法布里加斯之间的几脚传递,由皮雷串联,为范佩西创造了破门机会。尽管赶在他的右脚,他还是完成了一次相当有质量的射门,此时的罗宾逊已开始出汗。紧接着皮雷又在右边漂亮地将球斜线塞给范佩西,遗憾的是,范佩西没能抢到点。然后便是阿森纳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博格坎普开出,罗宾逊没能用双拳将球击远,而是很尴尬地把球拍向了禁区右侧。球正好落在皮雷脚下,他不等皮球落地,右脚直接把球推向了热刺大门。

  此后博格坎普又在中路做球给在左侧插上的范佩西。范佩西冷静晃过斯塔尔特里,但射门被道森挡出。几分钟后范佩西在左路将球传向后点,雷耶斯在禁区拿球,再次晃过斯塔尔特里,而射门再次被道森及时挡出。此时此刻,热刺已变得不再失望,他们已经感到幸运。“一个平局可以了,我能接受。”乔尔在赛后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