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克本失败中获得惟一安慰 锋线新刀一种优势胜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最近一周,贝拉米连续3场比赛都在提醒我们:他不仅能把一条条挑衅短信发到希勒的手机里,还能一次次直接或间接地将皮球送进对手的网窝之中。上轮联赛,他打进加盟布莱克本后首粒英超入球;上周联赛杯他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上周末对阵他以前从未破过门的切尔西,他又独中两元。也就是说,布莱克本最近的6个进球,都和贝拉米有直接关系。

  与切尔西的比赛,卡瓦略第18分钟犯规后,贝拉米站到罚球点上多少令人有些吃惊。但他还是冷静地将球推入中路偏左的角度。以前效力纽卡斯尔时,由于队内有希勒、索拉诺等优秀点球手,贝拉米唯一一次罚点球经历还是在前年亚洲挑战杯和切尔西的点球决战。

  而第44分钟,依靠切赫的低级失误和库奇的摆渡,贝拉米又顶入一粒头球,这是他时隔4年后首次在英超梅开二度。不过,布莱克本全场的有效攻势凤毛麟角,贝拉米再没有真正的进球良机,也没有展现速度优势的机会。

  老罗布森在自传中曾说,比起欧文,他更喜欢贝拉米,两人速度都很快,欧文的射术无疑胜上一筹,但贝拉米在场上覆盖范围更大,除进球外还有其他贡献。上周联赛杯打利兹联时,布莱克本迟迟打不开局面,贝拉米第53分钟入替登场迅即主导了战局。他的3脚助攻特色各异,让人看到他除了速度和拼劲之外还有智慧和灵感。其中,第1球是他在禁区外隐蔽地分球给右肋插上的埃默顿,第2球是他利用速度优势,左路下底后将球传到了门将和后卫间的真空地带。最漂亮的是第3次助攻,贝拉米右侧拿球,诡谲地将球直传给右路内切过来的尼尔,完成了独具匠心的一次攻势。

  众所周知,贝拉米脾气很差,但没人能否认他是个刻苦的球员。他训练结束后总给自己加练的做法让主帅马克·休斯很受感动,“想让他离开训练场可得费点劲。他加盟的时间还不长,但他能在这里踢球真是太好了。他做人、做球员都很苛刻,但恰恰这种品质能铸造优秀球员。”

  但贝拉米的伤病是他的最大阻力。他在纽卡效力期间就没少受伤,如今来到埃伍德才2个多月,脚踝、大腿、膝盖,各处的伤病轮番折磨他,以至于他才为球队首发过6次,弄得布莱克本不得不找纽卡斯尔要来了贝拉米的医疗明细纪录,要探明威尔士人的伤根子到底在哪。贝拉米现在的训练科目是球队为他专门制定的。休斯说:“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持续上场,只要这样,我们这个队就会不一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