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竞争金球狂人主帅造势 穆里尼奥:他是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23 体坛周报
兰帕德竞争金球狂人主帅造势穆里尼奥:他是世界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角球、点球、任意球、折射球,典型切尔西;先进2球却一度被追平,非典型切尔西。10月29日,主场4比2拿下布莱克本,蓝军摆脱了此前一周联赛连胜终结、联赛杯被淘汰的窘境,但这种话千万不要对穆里尼奥说,因为他从不认为本队陷入过什么困境。穆帅还开始为弟子竞争金球奖造势:本场比赛1传2射的兰帕德是世界最佳!

  兰帕德近来好事连连。今年5月曾入室盗窃兰帕德财物的小贼日前已被绳之以法,将
坐监8个月。而本场比赛中,兰帕德攻入了加盟切尔西后的第60球,同时也是他在俱乐部赛事中的第100球。他本赛季在俱乐部已打进11球,其中10个是在联赛,成为首个进球达到两位数的得分手。赛季初,兰帕德获最佳射手的赔率为1赔100,但如今,赔率已骤降至1赔5。

  还有一个纪录,就是兰帕德连续157场联赛出场,离詹姆斯的纪录还差2场。数据统计中几乎完美无暇的他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但穆里尼奥觉得这还远远不够:“只有英格兰国内的人认识到了他的价值,他是英超年度最佳。但那些颁发国际大奖的人,我不知道他们周末会做些什么,这个球员是全世界最好的。他场场都打,场场都是顶级水准。有些伟大球员1个月只打1场,或者今天是最佳,明天就摸不着球。”

  这种“兰帕德一哥论”其实不是穆帅第一次说,但在镜头前说出来显然更有影响力。要论技术,说这盏“神灯”是足坛一哥,恐怕大大会引起非议。但《泰晤士报》换个角度解释,论单个球员对球队的作用,有多少比兰帕德在

技术统计上更耀眼的星星?

  赛季之初,有医生告诉兰帕德,他的心脏比一般人大。这可以看作是对兰帕德永动机现象的一种解释。切尔西攻入4球,兰帕德助攻德罗巴第1球,自己又射进点球、任意球各1个。其中尤以将比分再度超出的第3球最为关键。他在左路30码外看上去怎么也不可能直接射进的角度开出任意球,让争顶的一干球员白跳了一次,但球在门前弹地入网后,又让全场球迷真真切切地跳了起来。

  穆里尼奥对兰帕德由衷地赞叹道:“他什么活都干,他的防守工作令人难以置信。他比通常的位置向前压了30米,他会横向扯到边路,他有很多次断球,他有长传,有短传,保持着控球,通过远射得分,通过定位球得分。他还能怎么进步?”

  另一名状态出色的球员是乔·科尔,本场他在左路的突破不断给对手带来麻烦。第1个进球是他在两名守将包夹中停球后机警射门造成的角球。而兰帕德的任意球破门则源于乔·科尔左路高速突破被图加伊铲倒。最终,他一记幸运的折线球则帮球队锁定了胜局。

  领先2球竟被追平,是切尔西11个月前作客阿森纳之后首次在英超比赛中被攻进2球。切赫鲜见的神经刀表现,让人怀疑穆里尼奥所说的“切尔西输球日将是国家法定假日”的那天是不是要提前到来。但穆里尼奥中场休息在更衣室里并未斥责属下:“我没什么可说,我们正在打一场好球,继续这么打就可以了。”

  媒体远不认为切尔西这场打得有多好,特别是运动战的表现,但穆里尼奥总有他的理由。这一次,面对“切尔西回到正轨了吧?”的问题,穆帅耸耸肩挑挑眉,很是不爽,“妈妈呀,这是我们连续第40场不败,我们领先9分,10胜1平。旺热的球队刚和

热刺1比1战平,你该问他些什么啊?回正轨,妈妈呀!”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加拉、卡瓦略、特里、德尔奥尔诺/埃辛、马克莱莱、兰帕德/小赖特(68’罗本)、德罗巴(80’克雷斯波)、乔·科尔(78’古德约翰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