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成功摘掉“危机”帽子 梅西没上只因久利是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30日),巴塞罗那主场5比0横扫皇家社会,主场3连胜后,排名已升至第2。

  一周前里杰卡尔德说过,要利用最近3场比赛,迅速夺取榜首位置。由于西班牙队要打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西甲第11轮提前到了上周三举行,这使巴萨得到连续3个主场的机会。多打一个主场,多赢一场球,就多一份自信。果然,在这3场主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全胜
,攻入10球且不失1球。虽然奥萨苏纳战胜西班牙人让里杰卡尔德登顶的期望落空,但至少他们已超越了皇马。里杰卡尔德知道,现在领先意义不大,但巴萨和皇马间谁落后谁就会被戴上“危机”的帽子。在西甲,只有中游球队才会和危机无缘。在这儿玩,就得尊重这里的法则,否则就是自讨苦吃。你想,卢森博格天天被问下课的事,日子能好过吗?

  尽管

皇家社会在连续战胜萨拉戈萨、拉科和赫塔费后,排名扶摇直上,但巴萨还是有足够信心战胜对手。唯一使里杰卡尔德担心的是德科、贝莱蒂有伤,马克斯因私人事务来不及从墨西哥赶回。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新人中只有梅西靠得住。梅西本场没上,原因很简单,里杰卡尔德不会将上赛季的功臣久利这么快就打入冷宫。毕竟,梅西有的是时间。

  前15分钟是巴塞罗那的天下,球员们表现出足够的朝气。在主场,巴萨通常打得很快,争取一脚出球,以便迅速接近对方球门。第1分钟,哈维长传,可惜久利没能赶上。第5分钟,埃托奥接小罗传球后射门打偏。第10分钟,久利右路回传,奥莱格同样打偏。巴萨急于破门的心情可见一斑,他们不想像上轮打马拉加那样,得靠点球解决问题。

  此后,皇家社会的防线开始前压,和巴萨展开直接对抗,这为巴萨的反击提供了便利。第18分钟,伊涅斯塔中场断球后迅速转移至前场,小罗在禁区左侧过人后传中,范博梅尔禁区中路漂亮地凌空弹射破门,1比0。

  皇家社会并不是光招架不还手。他们的进攻击中在右路。但

中锋科瓦切维奇的受伤,使皇家社会缺乏破门手段。第30分钟,皇家社会后场长传反击,尼哈特获得单刀机会,幸好巴尔德斯奋勇救险。

  巴萨在努力扩大战果,命中注定这场比赛属于小罗。第36分钟时,他和范博梅尔中路二过一后,在离门25米处突然起脚,令对方门将列斯戈措手不及,2比0。别急,好戏还在后头。第60分钟,小罗禁区前被放倒,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人墙,虽然列斯戈扑到了球,但依然无法阻止其入网,3比0,巴萨锁定胜局。

  助攻1次,攻入2球,这是小罗本赛季最成功的一场比赛。第72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埃斯克罗换下小罗,这成了小罗“伤心”的一刻——他还意犹未尽。

  第68分钟,皇家社会前锋乌兰加对伊涅斯塔犯规,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使他们没了生还的余地。第75分钟,西尔维尼奥开出角球,普约尔小禁区内鱼跃头球破门,4比0。第86分钟,西尔维尼奥左路再次助攻,拉尔森头球入网,5比0。他们使坎帕诺的节日又掀起新一轮高潮。

  虽然仍排在奥萨苏纳身后,但巴萨主场三部曲的完成,使他们对今后几场比赛充满信心。坎帕诺的8万球迷是幸运的,5个进球和3连胜,让赛季初曾有的质疑声烟消云散了。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普约尔、埃德米尔森、西尔维尼奥/伊涅斯塔、哈维(62’莫塔)、范博梅尔/久利、埃托奥(80’拉尔森)、小罗(72’埃斯克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