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三近卫"精彩联袂成绝唱 1000万先生转会已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尤文图斯,AC米兰的防线功不可没,用加利亚尼的话来说,“我们善于创造奇迹的队长领衔的防线固若金汤。”

  确实,面对比自己年轻14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马尔蒂尼显示出了自己的经验和老道,前32分钟三次干净利落地从瑞典人脚下三次抢断,已经让伊布心浮气躁,马尔蒂尼甚至没有用上什么飞铲之类的大动作,举重若轻就把伊布牢牢控制住了。不仅如此,下半时还冲
到前场完成了一次凌空抽射。

  内斯塔刚刚复出,手上还缠着绷带,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精彩发挥,他的复出对于AC米兰这场胜利而言绝对是关键的,上半时结束前,以伊布最擅长的“蝎子摆尾”的动作阻断伊布的颠球突破,是内斯塔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当然,那次与穆图发生冲突的奋不顾身的禁区内飞身解围,同样关键,在OPTA赛后的数据统计上,内斯塔全场解围7次,在全场先后登场的28名球员中名列第一。

  除了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斯塔姆,不仅因为他本场比赛在“客串”的右路表现出色,而且因为这确实有可能是他效力

AC米兰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安切洛蒂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AC米兰不是那种强人所难的俱乐部,如果斯塔姆愿意在赛季后回荷兰,他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的。”斯塔姆本人也说:“赛季后的事情赛季后再说,我肯定不会在冬季转会,我还想跟AC米兰一起拿冠军。”

  内德维德这一侧的进攻压力不小,斯塔姆不大可能像对锡耶纳那场比赛一样在右路疯狂助攻,但正是因为他的扼守右路,内德维德在这一侧才得不到太多的机会。内德维德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下半时15分钟,

尤文图斯的横向转移,内德维德在大禁区左角拿球,斯塔姆发疯一样冲向这一侧,而特雷泽盖这时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却不是接应,而是拼死挡住斯塔姆,好似篮球当中的挡拆一样,两人一起摔倒,但内德维德的射门也没有兜上力量。

  特雷泽盖不得不这么选择,在10分钟之前,内德维德就是因为斯塔姆及时的上步封堵而错失了同一位置的一次机会,而上半时结束前6分钟,特雷泽盖罕见的从内斯塔脚下断球,又是斯塔姆及时出现解围--斯塔姆在这场比赛中实际上扮演了右边后卫和清道夫两个角色。

  当皮尔洛进球之后,斯塔姆高兴地与他拥抱在了一起,确实,斯塔姆现在的心是在AC米兰的,但就像 贝隆确定赛季后要回到阿根廷一样,这是个生活上的选择,不是足球的选择,AC米兰防线“三大后卫”的联袂,本赛季有可能是绝唱了。

  去年夏天以1050万欧元加盟AC米兰的斯塔姆仍在选择是加盟自己的母队埃因霍温还是加盟自己家乡的球队海伦芬,而AC米兰更希望他去埃因霍温,这样将令巴西中卫阿莱士的加盟更加简单,除了阿莱士之外,布拉伊达又要动身了,他的目的是考察本周三晚上里昂的

冠军杯的比赛,对象是巴西人克里斯。由于AC米兰拥有很多巴西球员,事实证明巴西人融入球队也很快,因此AC米兰新后卫的选择将优先考虑巴西后卫和有过意甲经验的后卫,但是遍寻意甲,年轻的优秀中卫并不多见,事实上,虽然巴西国家队后卫线成问题,但那是佩雷拉用人保守所致,巴西近年还是出了不少优秀的年轻后卫。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