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挪动一子改变AC米兰全局 仿效巴西队新阵专打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从没有今天这么得意,贝鲁斯科尼关于“布料与裁缝”的话题,就是出自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比赛,那是今年夏天的贝鲁斯科尼杯,在那场比赛中,尽管AC米兰也获得了胜利,但场面十分被动,但这场比赛不同,赛后,贝鲁斯科尼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两支球队的打法都很美妙,每次这两支球队相遇,总能打出令人难忘的比赛,实际上,尤文图斯的纪录终止了也令人遗憾,不过,作为本赛季第一支击败尤文图斯的球队,总会令人感到高兴。”

  安切洛蒂赛后笑着揭开了战胜

尤文图斯的秘诀,在发布会上,他粗略地表示:“我们尽可能地压缩他们核心球员的拿球空间。”事实上,对比今天
AC米兰
的打法,确实与以往有一点不同。

  最大的区别在于卡卡的位置,事实上,卡卡尽管也频繁出现在前锋和中场之间,但他更频繁出现的区域是在右路,换言之,卡卡今天的位置防守时是在右边前卫,而进攻时要插到前腰的位置上。

  当年安切洛蒂主打4-3-1-2阵型,加强了中场和前锋线的联系,代价却是损失了单位空间内中场人员的密度,当然,要想限制尤文图斯的中场,这样是不行的。安切洛蒂所指的核心球员无疑是两个:内德维德和埃莫森,卡卡右移,一方面在防守时站住了位置,阻拦了内德维德的进攻,另一方面使得加图索可以往前顶,对上维埃拉,比赛中,从开场5分钟加图索追到禁区前对维埃拉的那次飞铲开始,两人多次发生“接触战”,而刚刚伤愈的维埃拉在体能、动作速率上,显然比起近来身体状况不错此前又歇了一周的加图索差多了,尤文图斯的两个进攻组织点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事实上,卡卡右移,安切洛蒂并不是没有使用过这样的打法,上赛季主场2-0战胜埃因霍温的比赛中,埃因霍温落后之后的反扑一度让AC米兰感到吃紧,但这时候,安切洛蒂做出的调整是换上安布罗西尼顶住中路的范博梅尔,同时卡卡右移,顶住了李荣杓这一侧的助攻。

  事实上,卡卡打右前卫,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佩雷拉早已给出了示范,卡卡是一名具备一定防守能力的进攻型中场,至少比起罗比尼奥、小罗等人防守要强一些。在卡卡刚刚加盟AC米兰的一段时间里,安切洛蒂曾经试验过用他打现在西多夫、加图索的位置,与鲁伊-科斯塔共存,03/04赛季0-0平塞尔塔,1-1平佩鲁贾,3-0胜莱切,卡卡打得都不是前腰,不过对于这些位置他并不十分适应,但是在四中场的配置中,卡卡比较适应右路的位置,在佩雷拉这样使用之后,安切洛蒂也在个别场次中赋予卡卡相同的位置和职责。这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面对弱队,需要更多进攻时,确实需要一名前腰在两条线之间穿插,但是面对硬手,需要压缩对手空间时,同样的人员组合,安切洛蒂现在有了新的选择。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