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后期回顾:让我重新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53 新浪体育

  提要:1992年10月4日,年近32岁的马拉多纳首次代表塞维利亚出场,他的球队以1比2输给了毕尔巴鄂竞技。不过在禁赛期之后能够继续踢球,对马拉多纳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满足。他在塞维利亚呆了1年,于1993年6月12日踢了最后一场比赛,在这一年里,他参赛29场,进球8个……

  让我重新踢球

  此前在长达15个月的禁赛期内,马拉多纳最想做的只有一件事,踢球。在意大利他赢得了一切,他成为了上帝,现在,为了踢球,他又要重返人间。最初,那不勒斯坚持不放马拉多纳走,在长达86天的谈判之后,马拉多纳才重获自由,在得知自己可以转会后,马拉多纳甚至抱着女儿哭了,他自由了。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后期回顾:让我重新踢球!
塞维利亚时期

  之所以去塞维利亚,原因很简单,那里有马拉多纳86年世界杯时的主教练比拉尔多,1992年9月28日,塞维利亚安排了对马拉多纳欢迎仪式,他们安排塞维利亚和拜仁慕尼黑交锋,在赛场上,马拉多纳遇到了自己的老熟人马特乌斯,德国人上前拥抱祝贺他重获自由,这也成为了经典的一幕。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后期回顾:让我重新踢球!
“老男孩”

  在塞维利亚踢了1年后,马拉多纳因为和俱乐部高层以及比拉尔多发生矛盾而离开,他回到了阿根廷,加盟了纽维尔斯老男孩队,在那之前,33岁的马拉多纳为了重获新生,在短时间内减去了12公斤的体重,帮助他的是一个中国人Liu Guo Cheng(音),马拉多纳还曾在官方网站上公开表示他的谢意。1993年9月13日,马拉多纳和球迷见面,1993年10月10日,他代表球队首次出场,虽然马拉多纳在纽维尔斯的旅程是短暂的,但这却成为了他落叶归根的落脚点。

  在经历了94年世界杯的禁药风波和又一次15个月的长期禁赛后,1995年,马拉多纳又回到了博卡,“我想听到人们再一次说起,走啊,去看迭戈踢球!”在重返博卡效力的那段时间里,马拉多纳留下了7个进球,品尝了胜利、失败的种种滋味,在37岁生日前5天、1997年10月25日,马拉多纳踢了对河床的比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一切在他儿时梦想效力的地方结束了。(回到列表页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