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青年人时代:震惊阿根廷的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47 新浪体育

  提要:提要:1976年10月20日,马拉多纳在甲级联赛中上演了处子秀,那时他还只有15岁(差10天16岁),在阿根廷青年人队,他一直踢到1980年底,为球队参赛166场,攻入116个球,这永远是马拉多纳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

  震惊阿根廷的天才

  由于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维拉-费奥里托区,马拉多纳本来应该去的是独立队,但也许是命中注定,他从阿根廷青年人队--一支成绩垫底的球队开始了职业生涯,由此开始了“锄强扶弱”的历史。1976年,马拉多纳入队时,阿根廷青年人队在甲级联赛的底层挣扎,1981年,当他离开之前,球队已经变成了冠军的争夺者。

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青年人时代:震惊阿根廷的天才
我是迭戈

  1975年10月20日,在16岁生日前10天,马拉多纳身穿16号球衣,在甲级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了处子秀,对手是科多巴队,这成为了他永远难以忘怀的一天,几天后,他在联赛中打进了2个球,马拉多纳回忆说:“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的手能够触摸到天空!”后来,马拉多纳连续37场为阿根廷青年人队出场,打进13球,成为了稳定的主力。

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青年人时代:震惊阿根廷的天才
焦点

  不久之后,马拉多纳得到了10号球衣,更不可思议的是,1977年初,还只有16岁的马拉多纳被梅诺蒂召入了成年国家队!那是一场成年队和青年队的训练赛后,梅诺蒂将马拉多纳叫到身边,让他以后跟着成年队训练,备战不久后和匈牙利的一场友谊赛,当时马拉多纳的腿都在颤抖,这对他来说就像一个奇迹。

  在阿根廷人队,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开始起步,他迅速成为了大俱乐部关注抢夺的目标,1980年,博卡青年向马拉多纳发出了邀请,球王如愿以偿的去了他儿时梦想效力的地方。(回到列表页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