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15次出征拉科5平10负 里亚索球场已成皇马指定墓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15 东方体育日报

  里亚索尔球场,这座西班牙西北部称不上宏伟壮观的球场,却让皇马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当中。自从1991年11月2日之后,皇马15次做客里亚索尔球场,但成绩却只是糟糕的5平10负,进失球比例也同样让皇马球迷脸红:10比37。1991年,皇马凭借耶罗、布特拉格诺和米切尔的进球,3比0击败拉科,如今这三位球员早就退出了足坛,但他们留下的获胜比分却至今无人超越。《阿斯报》讽刺说:“1991年,纳达尔还在刚刚学习怎么拿网球拍,现在这位网球名将早就拿到了一个又一个奖杯,但他所崇拜的马德里球队却仍然还是无法在里亚
索尔球场获胜。别忘了,在劳尔取得进球之前,皇马在这块场地上的不进球时间也已长达56个月。”

  “里亚索尔魔咒”有直追“诺坎普魔咒”之势,在2003年罗纳尔多帮助皇马客场战胜巴萨之前,“白衣军团”曾有20年无法在诺坎普球场获胜。《阿斯报》忿忿不平地说:“诺坎普再困难,不胜纪录也已被终结,但里亚索尔却成为皇马新的受难地,近年来,哪怕是在尤文图斯的阿尔卑球场,皇马也没有遭遇过在拉科主场这样的连续完败。”

  皇马阵容中的现役球员没有一人知道在里亚索尔球场获胜的滋味,拉莫斯和巴普蒂斯塔这两位本赛季刚刚转会而来的球员也一样——塞维利亚也已多年未能在里亚索尔获胜。里亚索尔球场对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来说也是不折不扣的梦魇之地:加上昨天所失的3球,他6次客场对阵拉科已尽失14球。这场比赛终场前劳尔打入了一记世界波,很少有人知道,这竟然是皇马队长11年职业生涯在里亚索尔球场打入的第一球,不过,球队没有获胜,进球再漂亮也没有用。

  本场比赛之前拉科已经六场不胜(4平2负),但和上赛季一样,哪怕球队处于最低潮,球员们只要迎战皇马就会特别来劲。《加利西亚之声》评论说:“对皇马,拉科踢出了本赛季最佳的一场比赛。皇马直到第30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全场比赛他们只获得6次得分机会,而拉科的得分机会却在20次以上,主队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压倒了客队,获胜合情合理。”连续不胜之际,拉科主帅曾饱受各界批评,但凭借一场对皇马的胜利,他又重新成为了当地球迷的宠儿。“这支拉科已经深深染上了卡帕罗斯的个人色彩,那就是讲究斗志、纪律以及奉献精神,穆尼蒂斯的冲劲、贝莱隆的灵感以及胡安马的勇气让拉科得以阔步前进,希望这种精神能继续保留下去。”当地解说员阿尔贝托说。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