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近卫军仿如“黄金一代” 红魔何愁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三,弗格森终于承认:曼联没有实力在转会市场上与阿布争夺球员。然而相比最近才开始重视后备力量培养的斯坦福桥,老特拉福德长久以来的发展基础就是引援和青训双管齐下。在球员引进工作连遭挫折的眼下,俱乐部自己培养的年轻一代总算没让爵爷失望,主场4比1淘汰巴尼特的联赛杯就是红魔小鬼们一次不错的“汇报演出”。

  早在赛前,爵爷就在暗示将以“二队”应战的同时强调了青训体系在曼联的重要地
位:“我们在转会市场上抢不过切尔西,但任何一名梦想一飞冲天的年轻球员都会希望加盟曼联,因为我们一直以来都坚持要给年轻人表现的机会。我希望能为俱乐部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有些东西应该持续存在很多年,而不是仅仅两分钟。”

  针对部分媒体批评

曼联“轻视联赛杯”的言论,爵爷引用了11年前的例子来证明媒体目光短浅——曼联在1994/95赛季联赛杯中对阵低级别球队维尔港(Port Vale),赛前不仅舆论大肆批判爵爷滥用新人的做法,甚至还有议员在议会中说三道四。可是结果呢?不久之后就有出席了那场比赛的球迷自豪地宣布:我亲眼目睹了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他们在曼联的“处子秀”。

  而周三的老特拉福德,虽然43673人的观众人数是近六年来的新低,爵爷还是信守了承诺。当天代表曼联首发的11名球员中,只有门将霍华德、后卫布朗、中场米勒和里查德森还算一队替补,其余7人则全部是曼联预备队成员,其中还有三人(埃克斯利、里奇·琼斯和李·马丁)是彻彻底底的“首次亮相”。

  毫无疑问,这也是近年来“最没有经验”的一支曼联——全队6人不足21岁,其中19岁两人,18岁有3人。更有意思的是,尽管当天首发的门将霍华德还穿着球队1号

球衣,但其余10名球员的球衣号码相加竟然高达321,而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达伦·吉布森则穿着50号球衣。

  当值主裁开赛仅仅90秒就把客队主力门将弗利特尼红牌罚下,米勒随后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这使得比赛完全进入曼联的轨道,主队的年轻人可以毫无压力地尽情展现自己的球技。第51分钟时,曼联就依靠李·马丁的两次助攻、理查德森和罗西的先后进球以3比0领先。在客队第74分钟打进了一个安慰球后,前锋布莱克最后时刻的进球为一场新人秀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次曼联以一套彻底的二线阵容出战杯赛时,就在主场被业余联赛球队埃克塞特耻辱地0比0逼平,因此本场红魔二队的整体表现值得夸奖。除了赛后得到爵爷点名表扬的

意大利小将罗西,16岁时被曼联以100万英镑从温布尔登引进的中场球员李·马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只不过有点可惜的是,第75分钟时小家伙因为铲球用力过猛撞上了场边的广告牌,不得不被担架抬出场外。

  “我为年轻球员出色表现感到由衷地高兴”,赛后爵爷再次讨论起青训的意义,“我们相信在这样的比赛中考验年轻球员是一项正确策略,因为每一个跟俱乐部有关的人都可以不断看到我们自己培养的新人层出不穷。在过去,这一策略已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宝贵财富,我希望这一趋势能够不断继续。”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临近结束前,还有一小撮极端主队球迷举行了反收购的抗议活动,但这显然不是本场比赛进入人们记忆的理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