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灾星”胡特踢飞切尔西大满贯 愧对穆帅信任前途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盼天盼地,德国人胡特终于等到了连续第二场首发——他本是莫里尼奥眼中特里的合格替补,地位不在卡瓦略之下。胡特当然知道,否则他也不会连拜仁都拒绝,坚持留下。但赛后,也许他该认真考虑一下纽卡斯尔和阿斯顿维拉的报价了。他成了第一个失误(还是两次)直接导致切尔西失败的球员。如果联想起两年前拉涅利因在摩纳哥换上胡特最终导致“逆流”,德国人可真不算切尔西的“福星”。

  胡特算是切尔西自己培养的猛将,在青年队中,作为后卫的他曾是最佳射手,经常依靠直接任意球和头球得分。德国人态度没得说,即使全队训练结束,他仍拉着助理教练帮助练习转身、移动等弱项。坚毅的面孔也让所有人更加深信,他是真正的硬汉。硬汉曾在马来西亚的亚洲英超锦标赛上绑着绷带搏杀且表现出色,当时的主帅拉涅利也对他印象深刻,并决定给他更多机会。德国人在伦敦也没什么休闲生活,号称最大的爱好就是从早到晚看电视,但这一次,他也许不得不从早到晚一遍遍观看自己那两个失误。

  这并不是胡特在切尔西的第一次“厄运”。2003/2004赛季客场对纽卡斯尔,胡特因飞铲希勒被“儒雅”的拉涅利告诫:只要我还在,你就甭想再在切尔西呆下去。拉涅利只说是因为德国人不尊敬英超元老,但更重要的原因也许是

意大利人发现,德国人并不能担负重任且容易头脑发热。胡特很幸运,不但走人的是拉涅利,他还从德国二队晋升到一队,并且得到了拜仁的青睐。

  但切尔西桌面上从没摆上过拜仁的出价,反而,维拉和纽卡斯尔都曾公开对他感兴趣。莫里尼奥一直以来的信任和多年习惯的切尔西环境让他留了下来,但周三,他却在所有的新人中演砸了。先是队友慷慨地给了他一个任意球表演的机会,他高得离谱;然后一次角球机会中无人盯防却把球顶高。更重要的是第45分钟,切尔西进球后5分钟,他那次粗心的回顶把球送给本特。急于亡羊补牢的胡特也不是没有机会,下半场5分钟他的任意球差点帮助特里破门,甚至还有两次禁区内的解围。但罚失点球的失误,却直接导致了切尔西出局。纵然莫里尼奥说过允许球员“小睡”,估计针对的也不是他这样“有待考验”的小球员。连费雷拉和奥尔诺都可以在犯错后中场即被换下,胡特又有何特别?

  英国人有

幽默精神,连切尔西官方网站赛后也不忘自嘲:第一次,德国人在点球大战后笑不出来。莫里尼奥也为他辩解:这个孩子是个非常好的球员,我信任他,他可以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但连续两次错误呢?莫里尼奥的另一句也许更值得推敲:胡特在训练中八罚全中,而且是面对三个门将,我当然派他。关键时刻没有完成任务,非大赛型选手,这是否也是莫里尼奥需要的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