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首败只有“数学意义” 蓝军期待着在硬仗中爬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联赛杯出局,几乎所有英国媒体的题都惊人地统一:“切尔西也是人!”没错,莫里尼奥是这么说的,“我们是人,是人总会犯错误。”科比什利也这么说:“切尔西是很棒的球队,但他们也是人!”多大的新闻!切尔西不精密的机器,而是人!更大的新闻!切尔西也可以没有运气,甚至连续两场!上一场是德罗巴的“越位球”,本场比赛,是绝对占优却被胡特的两个失误葬送。但就像总受到运气眷顾时一样,切尔西也要羞愧——这次,是自己的战斗不够彻底,不够激烈。

  这一次,他们失去了自尊。于是切尔西已深信,自己领先后绝不会被对手逆转时,他们失败了;于是“补时专家”(已有5球在40-45分钟之间进账)再次偷袭得手后,他们也送给对手一个。

  这一次,他们也失去了谨慎。于是训练中8个点球个个罚中且击败3个门将后,胡特还是在最关键时罚失点球;于是加盟切尔西扑出点球比例达到惊人的50%后,库迪奇尼这次一个都没扑出。

  这一次,他们还失去了运气。所以,3场比赛13个进球迎来小高潮后,切尔西进入低潮。上赛季是连续客场败给纽卡斯尔和巴萨,一次是莫里尼奥换人失误、一次是实力使然。但这次,平了副班长,联赛杯甫登场就告别,对卫冕冠军打击不小。

  失利在赛前没有任何征兆,虽然莫里尼奥的球队中缺少加拉、马卡莱莱、奥尔诺、兰帕德、德罗巴多员主力,但谁能说克雷斯波和鲁本不致命呢?谁又能说德国队后卫胡特是鱼腩,和

皇马捧起过冠军杯的格雷米是等闲之辈。况且,替补席上还坐着兰帕德、德罗巴、乔·科尔等悍将。但遗憾的是,莫里尼奥的主力太固定,特别是向来稳健的中后防,大换血之下少了实力,少了更多的则是气质。

  比赛只能用沉闷来概括。第10分钟,费雷拉本可能攻进加盟切尔西后的第一球,但安德森漂亮地把球扑出。第22分钟,鲁本和布里奇漂亮的二过人配合,但克雷斯波的头球虽过了安德森,也稍稍高过球门。第40分钟,鲁本连续带球过人后赢得角球,切尔西终于以最习惯的方式定位球取得一球,队长特里本赛季的第一个!但意想不到的是,伤停补时,胡特盲目回传,把球顶给了库迪奇尼,可明显力量不足,本特插上射门轻松扳平。

  平局并没有让切尔西提高警惕,下半场的进攻仍然是没有朝气,第56分钟古迪昂森的单刀本有机会,可惜角度已太小被轻松扑出。第60分钟兰帕德和科尔上场,但却没有让球队稍有起色。反倒是第88分钟,博斯罗德20米外的任意球被库迪奇尼拼尽全力才扑出。德罗巴上场后情况稍有好转,他的两次传球(后一次又是脚后跟)都创造了机会,但兰帕德和鲁本都没有取得进球。点球决战中,第二个出场的胡特把球送进守门员怀里,而查尔顿人刀刀命中。切尔西最后一次点球大战,还是1998年1月在联赛杯中战胜伊普斯维奇,这次他们虽然赛前有所准备,但比赛气氛完全不同,运气一直很好的切尔西这次输给了运气。

  联赛杯已经再见,莫里尼奥虽然遗憾,也不能再拘泥下去。他现在的担心是,球员比周末的对手布莱克本晚赛一天,本场又踢了120分钟,身心俱疲。但葡萄牙人更担心的是否能在贝蒂斯结束冠军杯小组赛,在那之后,“恶狼”

曼联还在老特拉福德等着他们。奎罗斯已经放出风来,希望11月6日改变联赛形势,最好的可能是把差距缩小为4分,但最差,也可能是14分。莫里尼奥在水沟里摔了跟头,也许正等待着在硬仗中重新站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