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了四主力皇马变乱码 埃尔格拉300场纪念留下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这是一场让人看不懂的比赛。这也是一场让卢森博格很无奈的比赛。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齐达内和萨尔加多都因伤缺席,让卢森博格只能排出一个混乱的阵容,或者可以说,这根本不是卢森博格“排出来”的阵容,而是被“逼出来”的。埃尔格拉和巴勃罗·加西亚组成双后腰,拉莫斯和伍德盖特搭档打中卫,这两对组合在周二的训练中才首次被捏合在一起,但卢森博格不得不带着他们仓促踏上里亚索尔球场——一个皇马已经有13年未曾取胜的地狱。结果一点也不出人意料:缺少了四名主力的皇马,所有战术思想、
阵容安排都变成了乱码,射门次数8比20,比分1比3,两个字:完败。

  穆尼蒂斯独角戏

  与缺兵少将的皇马不同,主场作战的拉科虽然同样在阵容上作出调整,但调整的结果却是大部分人都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位置,卡帕罗斯的球队运转更加顺利。穆尼蒂斯回到了熟悉的左边路,斯卡洛尼顶替了上轮状态不佳的塞尔吉奥,在同巴萨的比赛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德古兹曼则再次进入首发。

  拉科已经连续6轮比赛没有赢球。星期一,卡帕罗斯的球队在更衣室进行了15分钟的谈话,球员们都想在皇马身上结束不胜,因为从1991/92赛季开始,拉科还从未在里亚索尔输给过对手,队长斯卡洛尼在赛前说:“通过战胜皇马来结束不胜,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拉科从第1分钟开始,就向皇马的大门施加压力,瓦勒隆在第20秒的头球攻门偏得很可惜,但却是拉科要全力进攻的信号。第18分钟,特里斯坦在皇马禁区内得到机会,然而他却一脚把球踢飞,职业生涯中只有两次攻破皇马球门的他,这个晚上的运气也不怎么样。拉科的第10次射门终于打破了僵局:德古兹曼在大禁区前沿低射得分,而此时的皇马只完成了两脚射门。

  此后的比赛就进入了穆尼蒂斯的表演时间。回到左路的前皇马球员完成了一场疯狂的演出,不仅利用个人技术频频突破对手的防守,更利用角球机会导演了本队的后两个进球。上半时结束前,拉科开出战术角球,穆尼蒂斯右路传中,胡安马远点头球破门;第84分钟,胡安马再次利用头球破门,助攻的还是穆尼蒂斯。穆尼蒂斯的表现映衬出迪奥戈的糟糕,乌拉圭人几乎没有一次成功防住对手。不过迪奥戈也并不是最糟糕的皇马球员,古蒂再次证明了媒体对他的评价——“最好的替补”,只要首发就发挥失常。只有下半场出任后腰的拉莫斯是皇马的亮点,他在中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全能,但也更加反映出球队目前的无奈,当后卫出身的拉莫斯一次次冲进对方禁区抢点时,卢森博格更加怀念那些没有出场的球员。虽然劳尔随后进球,但对皇马来说这只是个没有意义的安慰。

  埃尔格拉郁闷第300场

  赛后,卢森博格的排兵布阵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些球员没有站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阿斯》报这样评价,在他们看来,埃尔格拉出任后腰是一大败笔,埃尔格拉在赛前曾表示,“尽管已经有3年的时间没打过这个位置,但我从小就踢中场,相信不会忘记这里的感觉。”然而事实却是,3年的时间已经让埃尔格拉忘记了中场是什么感觉。上半场,无论是穆尼蒂斯还是瓦勒隆,埃尔格拉根本无法挡住他们的突破,卢森博格只好在下半时让他重新回到中卫的位置上,后者在皇马的第300场正式比赛也成了一次糟糕的回忆。可怕的是,埃尔格拉在本周末可能还要继续在后腰位置上接受考验,因为格拉维森又突然受伤,无缘与贝蒂斯的比赛。虽然巴西主帅一再强调,自己的球队早在联赛之初就做好了面对伤病的准备,但从皇马最近两轮的比赛来看,他们远没有真正做好准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