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吞6弹艾尔顿看笑话 俱乐部仍力挺主帅兰尼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10月26日的足协杯第2轮比赛中,沙尔克04客场0比6被升班马法兰克福扒得精光,沙尔克遭遇了自1966年以后最惨的一次滑铁卢,被对方6破大门的门将罗斯特心里特别窝火,“这是我来沙尔克以后最惨的一天,他们简直在与我们玩打靶游戏,我深深感到了受人捉弄的味道。”

  体育部经理穆勒也称自己的球队“任人屠宰”,主帅兰尼克说球员们就像一群8岁的
小孩,特别是在0比4之后,沙尔克好不容易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巴雷拉与大阿尔滕托普两人争罚点球,最后巴雷拉将点球射高。其实在赛前教练兰尼克早有安排,点球该让拉尔森主罚,联赛对拜仁之战,拉尔森就曾成功主罚过一个点球。

  27日,俱乐部高层召集全队开了一个30分钟的紧急会议,会后高层继续给兰尼克撑腰,体育部经理穆勒说:“这次大溃败全是球员们的责任,与教练无关。”总经理阿绍尔也为兰尼克开脱,“比赛排阵没问题,没人会相信我们会在这一场比赛之后就置疑教练的能力。”

  然而阿绍尔此话也掩盖不了兰尼克问题,10轮

德甲比赛沙尔克只进11球,尽管联赛不败,但平局达到了6场之多,冠军杯3场比赛则一场未胜。从这点上看,0比6在
足协杯
被淘汰出局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只不过是在这场比赛中,沙尔克后卫也出了大问题,这原因倒不全在于两位主力后卫克尔斯塔季奇和罗德里格斯缺阵,原因在于全队毫无斗志,毫无纪律。

  各种迹象表明,兰尼克对球队已经失控,门将罗斯特是一个心直口快之人,“我感觉到生活在一个打打闹闹的群体之中。”罗斯特此话是针对巴西帮的。沙尔克04的巴西人有林肯、博登、拉菲尼亚,还有一个在巴西长大的库兰伊,巴西天生就造就了他们快乐的性格,在球场上他们也喜欢玩漂亮足球,德甲注重对抗,但他们从心底里反感一对一对抗。

  大牌球星似乎也越来越不买兰尼克的账,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1比1平纽伦堡之战中场休息时,后卫克尔斯塔季奇不给兰尼克面子一直躲在厕所里,直到下半场比赛的哨声吹响才出来,让兰尼克在更衣室里干着急。

  巴西射手艾尔顿离开后,库兰伊不能肩负起第一杀手的重任。目前在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踢球的艾尔顿早就预料到了沙尔克这个赛季是什么样的结局,“最后他们如果联赛能拿第4名就不错了。”他心里有数,库兰伊顶替不了他,“我进了14个球,他们还对我说三道四。他们从不想知道我在想什么。”现在10轮比赛过去,沙尔克总共才进11球,库兰伊也只有4球入账。对于库兰伊和拉尔森,艾尔顿直言,“我想他们不会进很多球,他俩都是优秀球员,但离世界级射手还有距离。”

  现在艾尔顿倒可以为沙尔克“诊脉”了,沙尔克的问题确实让他说准了,他还说沙尔克中场和锋线脱节,缺乏决定性传球,没有像他当时和林肯之间那样的配合,“当时我与林肯闭着眼睛都能配合。”

  或许兰尼克已通过媒体听说了艾尔顿这番话,但留给兰尼克的日子其实不多了,本周六客场战

汉堡,三天之后冠军杯上对道姆执教的费内巴切,如果这两场再败,阿绍尔恐怕也不会继续给兰尼克撑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