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米奇老比利难让人放心 AC米兰“老盾”呼唤更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6连胜固然可喜,但看台上的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依然笑容有限。又一次,迪达的大门失守了。新赛季开始以来,AC米兰一共打了12场比赛,但只有4场比赛没有失球。与2002-03赛季夺得冠军杯的米兰相比,红黑军团的防守质量这三年中在走下坡路。放眼欧洲,也没有哪支球队像米兰一样,从主力到替补一套中后卫组合保持了整整三年。

  在与恩波利的比赛中,内斯塔因为左手手术后还处于恢复期缺席,队长马尔蒂尼也
在本周二的训练中提前回家,官方解释为轻伤,但谁都知道为了在周六与尤文图斯以及下周与埃因霍温的比赛中连续保持高水准,马尔蒂尼只得休息一下。从2002年夏天开始,不算友谊赛,此前只有在3场比赛中,马尔蒂尼与内斯塔两人同时缺阵。即2003年5月24日,冠军联赛决赛前4天2比4输给皮亚琴察,2003年12月6日冠军联赛已经出线成定局的情况下1比2负于塞尔塔,2005年5月20日与利物浦决赛前3比3战平巴勒莫。

  3比1战胜恩波利,是马尔蒂尼与内斯塔同时缺阵下首次赢球。没有马-内组合,再加斯塔姆右大腿的伤势没有上场,站在迪达面前的是科斯塔库塔和西米奇。安切洛蒂的选择可谓无奈,今夏转会市场上,米兰留下了西米奇就是看重他可边也中,但这样的混合角色毕竟不可靠。果然第33分钟万努奇的远射被西米奇挡入了自家球门,通常情况下这种球是守门员的,西米奇想解围也没有踢正,反而造成失球。第37分钟阿尔米隆禁区内的射门多亏了迪达的神奇扑救。下半场西米奇也曾经给了对手险些单刀的机会,幸亏科斯塔库塔补位。

  科斯塔库塔的表现还算老成,不过考虑到

AC米兰更多时候是压上被对方打反击,科斯塔库塔的年龄和身体是无法保证连续比赛始终能有比较好的状态。更担心的恐怕还是安切洛蒂,毕竟除了场上的西米奇和科斯塔库塔,安帅手上没有一个中后卫人选,若是出现意外恐怕只能将卡拉泽拉回去打中后卫了。

  内斯塔不可能永远打主力,马尔蒂尼更不可能,斯塔姆也已多次表示回荷兰老家的愿望,“我没有要求俱乐部1月就将我出售,赛季后我们再讨论。”米兰管理层应该明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必须启动后防更新计划。当锋线可以大量投钱为未来做准备时,后防线也应该得到类似的重视。别忘了,

尤文图斯和AC米兰都打进18球,但丢2球和丢7球,这5球的区别恰恰造成了积分榜上5分的区别。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卡福、西米奇、科斯塔库塔、卡拉泽/西多夫(80’沃热尔)、皮尔洛、扬库洛夫斯基(60’加图索)/鲁伊·科斯塔/维耶里、吉拉迪诺(67’卡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