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摇滚”胜似“摇滚” 对手心服尤文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0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客场0比2输给尤文图斯的比赛结束后,桑普多利亚主教练诺维利诺在球员过道上遇到尤文图斯董事长吉拉乌多,他以开玩笑的口吻对吉拉乌多说:“你们不是摇滚。”

  也许只有在意大利生活的人才知道诺维利诺所说的“摇滚”的特别含义。上周,意大利著名歌星塞伦塔诺在国家电视一台做了一个轰动全国的“摇滚政治”的节目,近一半的
意大利人观看了这个节目。节目中政治内容较多,主要批评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控制媒体,将一些左派人士清除出国家电视台,因此意大利只属于新闻半自由国家,在世界新闻自由排名榜上名列第78,与蒙古并列。

  更有趣的是,塞伦塔诺独具匠心,以“缓慢(lento)”作为“摇滚”的对立面,并以节奏的快慢来作为评判是非的标准。为此,

意大利媒体甚至出现了“摇滚主义”和“缓慢主义”两个新词。塞伦塔诺过去曾为《米兰体育报》采访过
国际米兰
的阿德里亚诺,他在节目中称,阿德里亚诺是“摇滚”,罗马的卡萨诺也是“摇滚”,
尤文图斯
的莫吉则是“缓慢”。

  诺维利诺说尤文图斯“不是摇滚”,表面上好像是说尤文图斯“缓慢”,实际上暗示尤文图斯比摇滚更摇滚。桑普主帅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很清楚:“尤文图斯拥有比所有其他对手都要更多一点的质量,任何教练面对他们时都无可奈何。”诺维利诺在强调尤文图斯比“摇滚”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同时,也暗示输给尤文图斯的桑普多利亚并不“缓慢”。

  诺维利诺说,他对自己球队的表现总体上满意,特别是上半场踢得很好,虽然也浪费了一些机会。他称特雷泽盖在首开纪录时“出色而幸运”,并说他对比赛的唯一的遗憾是“以那样的方式丢了第2球”,后卫对穆图防守不严,从而让罗马尼亚前锋从容射门。而尤文图斯领先两球后,桑普必须全面反攻,接下来的比赛中,尤文轻易地通过控球控制了局面,所以穆图的进球等于宣判了桑普多利亚的死刑。

  上赛季,诺维利诺的球队在阿卑尔球场凭借迪亚纳的进球1比0小胜主队,让尤文尝到了赛季首场主场失败的滋味。但这次,桑普多利亚未能阻挡卡佩罗的9连胜,而诺维利诺名字前面的“Nove”恰好是意大利文的“9”字。诺维利诺当年在尤文图斯效力时曾与卡佩罗是队友,因此他对于卡佩罗踩在自己身上破纪录并不反感,赛后见到前队友时,还开玩笑地致以了一个非常亲切的“国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