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补锅”代价太昂贵 未破纪录穆里尼奥怒斥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10月26日,切尔西主场开始卫冕联赛杯,查尔顿过去8年只有一次晋级第4轮,40天前联赛主场净输两球称臣,结果如何?和3天前打埃弗顿一样,切尔西还是没拿下对手。这一次更不如意,切尔西率先破门,4分钟后被对手扳平,互射点球胡特失手,重蹈当年莱斯特和利物浦卫冕的覆辙,一个照面就落马了。媒体松了口气:“花了36场比赛,120分钟鏖战外加10个点球,查尔顿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

  穆里尼奥并不认输,认为对方无非是“走运”,他也不能再说自己赢了:“打到点球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胡特的头球是个失误,罚点球也是失误。是人就会犯错误。”和被埃弗顿逼平后的态度相反,少帅承认查尔顿值得晋级:“我走上去祝贺他们,但我们是场上发挥最好的一方,90分钟乃至加时我们都有机会赢,他们防守得非常出色,拼得很凶。”上半时费雷拉有一脚15码的劲射被安德森奋勇救出,第37分钟罗本的角球恰到好处,胡特一头顶偏了,输球当然令少帅不快,他揉着太阳穴:“大满贯没了,这个比赛最不重要,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不会气得回去干掉他们中的一半,我只是很难过,但并不失望。”

  穆里尼奥更在乎联赛打破

热刺1960年同期连胜11轮的纪录,功败垂成让他赛后失去了风度,将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在边旗身上。为了那个纪录,切尔西上下把弦崩得过紧,遇到埃弗顿破釜沉舟,英格兰冠军便失了季初的锐气,联赛杯主场也鲁缟难穿了。切尔西首发换了7人,英格兰国脚布里奇因脚踝重伤缺阵8个月,这场比赛是他伤愈后首次亮相。

  特里周末被比蒂撞破了鼻子,但这并不妨碍他再借头槌狠狠给对手一下,第42分钟切尔西利用定位球领先了。场边举起牌子示意补时1分钟,这个时候穆里尼奥已经离开替补席步入通道,剩1分钟还有什么意外?有。查尔顿队长扬没有什么想法的一个大脚,竟让胡特出了个洋相,他想把球点给库迪奇尼,可惜力量不够,身后本特赶到,一脚捅入。穆里尼奥以后还会提前退场么?他在迎战维拉时说,执教本菲卡的第1场比赛迟到,博阿维斯塔6秒就进球了,自此他再没有让这类悲剧重演。

  少帅否认切尔西有一队、二队之分,核心球员打到现在几乎没有喘息,联赛杯是让兰帕德、马克莱莱和德罗巴等人放松的最佳时机。但有无兰帕德和马克莱莱这几名骨干,是一支好球队和常胜球队的分野。切尔西在比赛中依然保持较大的控球比例,机会也比对手多,但克雷斯波错过罗本绝佳的传中,似乎显示该队的绝对主力充电之际,替补的状态没能及时跟上,穆里尼奥的轮换已经把各项因素考虑周全,依然无法预见有这样的意外。

  下半时穆里尼奥将兰帕德等人换上,还是无法打破僵局,查尔顿坚持到最后也精疲力竭,由于墨菲等点球手都已下场,主教练柯比什利甚至得强迫两个队员罚点球:“加时结束,我的队员都一脸苍白,几乎要抬他们上去罚点球。”查尔顿5罚5中,布赖恩·休斯庆幸自己还有足够体力完成致命一击,他推向库迪奇尼的左侧,自2004年2月阿森纳联赛2比1击败切尔西以来,终于再有身穿红色

球衣的一方在斯坦福桥庆祝胜利。

  切尔西(433):库迪奇尼/费雷拉、胡特、特里、布里奇(60’兰帕德)/格雷米、埃辛、古德约翰森/小赖特(60’乔·科尔)、克雷斯波(83’德罗巴)、罗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