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皮制造小罗点球? 巴萨点球有疑但3分没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35 体坛周报

  记者林静风报道 “不管点球该不该判,获胜的都该是巴塞罗那。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很好,胜利无可争议。”周三(26日),巴塞罗那主场2比0战胜马拉加,虽然小罗的点球引发了一定争议,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还是对比赛非常满意。

  拿下3分后,巴塞罗那暂时上升到联赛第3,积分也超过老冤家皇马1分。

  巴萨占据绝对优势

  里杰卡尔德是不是自夸?不是,巴塞罗那全场27次射门,有19次打在门框内,而马拉加全场只有3次射门。控球率方面,巴塞罗那更是高达65%。此外,全场比赛巴萨只有6次犯规,而马拉加却有25次。从各方面看,巴塞罗那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更何况拉尔森比赛结束前的射门干净利落,也减少了赛后的争议。

  本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继续着轮换,久利顶替上轮有完美表现的梅西首发。贝莱蒂上轮受伤,奥莱格如赛季初一样,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马克斯顶替奥莱格和普约尔搭档中卫,埃德米尔森则顺理成章打起后腰。范博梅尔顶替看台上右臂吊着绷带看比赛的德科出任左前卫。

  巴塞罗那排出了全主力阵容,期待和马拉加打一场硬仗,因为马拉加上轮刚刚主场5比0大胜贝蒂斯,全队士气正旺。此番马拉加做客坎帕诺,大家都指望能看到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但实际情况是马拉加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龟缩后防,上半场第44分钟才获得真正的破门机会,当时马拉加开出战术角球,左路传中后,葡萄牙中场埃德加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相比之下,巴塞罗那则从比赛第8分钟就获得了破门良机,当时久利获得单刀球机会,但他的射门被阿尔诺神奇扑出。

  巴塞罗那要进球还要指望埃托奥,喀麦隆人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第12分钟,他在禁区内横向带球,晃开后卫后射门被马拉加门将阿尔诺扑出,2分钟后,他的远射再被阿尔诺扑出。第24分钟,埃托奥获得巴塞罗那第二个单刀球机会,喀麦隆人与范博梅尔禁区前作二过一配合,但他的射门再次被阿尔诺挡出。

  草皮制造小罗点球?

  不光是埃托奥的运气不好,小罗的任意球、范博梅尔接角球后的禁区内铲射,都被阿尔诺扑出,当晚的阿尔诺如有神助。但神奇的阿尔诺碰上“魔术师”小罗就没了办法。第80分钟,小罗禁区左侧突破胡安·罗德里格斯,右脚向底线处一抹,罗德里格斯跟不上只能铲球,小罗倒地,裁判布恩特斯果断地判罚了点球。如果不是有俯视慢镜头回放,很难看清小罗其实是自己摔倒的,因为罗德里格斯的右脚还没碰到小罗时,小罗已开始做摔倒的动作。小罗冷静地打进了这个点球,1比0。第88分钟,小罗左路长传拉尔森,拉尔森右脚挑射中的,2比0。这是拉尔森去年10月2日来首次为巴塞罗那在正式比赛中进球。

  中场哨响,感觉被小罗“发明”的点球骗了的马拉加队员不依不饶,前锋萨尔瓦甚至跑到巴塞罗那替补席前,揪住小罗质问,但被普约尔拉开。此后,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冲过去揪住萨尔瓦要教训他,倒是小罗跑过来做起了和事佬。

  赛后,争议自然集中在小罗创造的点球上。记者问里杰卡尔德怎么看小罗“骗”来的点球,荷兰人愤怒地说:“我很讨厌‘骗’这个字,因为这是说球员主观上要摔倒。事实是小罗当时速度很快,他失去重心并摔倒。但要知道裁判的错判有时会对你有利,而有时不会。很明显我们这场比赛胜得无可争议,而且我要真诚地说,裁判的表现也不错。”录像显示,小罗的确并非故意摔倒,他还差点扭伤右脚。这个点球的部分原因是坎帕诺糟糕的草皮。

  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也不否认点球实际不存在,但《每日体育》报评论员米格尔说:“小罗充满创造力,他的进球让巴萨领先

皇马。虽然裁判在马拉加这场失利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马拉加队员也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让巴塞罗那射门27次。”

  尽管马拉加队员十分气愤,但主帅塔皮亚却很平静,“我没看到是不是点球,但我的队员告诉我不是,我想裁判也是人,也会犯错误,所有人都会犯错误,我只希望裁判下次犯错误能对我们有利。”当记者提到巴萨有16次射门打在门框内,他有何感想时,塔皮亚诚实地说:“我这辈子还从没让对手创造出如此多的机会。”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普约尔、马克斯(46’伊涅斯塔)、西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哈维、范博梅尔/久利(62’梅西)、小罗、埃托奥(70’拉尔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