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下贝克汉姆惹来杀身之祸 卢森博格下课已经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份,皇马遭遇三连败时,卢森博格的权威没有遭遇西班牙媒体的挑战,人们对他的质疑也仅仅局限在是否应该实用边路的讨论上,那次危机中,来自卡洛斯、巴普蒂斯塔等人的支持是卢森博格能够坚挺的关键;10月末,皇马再度陷入了危机当中,六连胜之后的两连败固然与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和萨尔加多的缺阵不无关系,但媒体认为卢森博格对于球队的控制也跌落到了新的低谷当中。

  这一次,卢森博格无法躲过报纸的炮轰。《每日体育报》认为卢森博格无法坚持到下月世纪大战前的推测固然有危言耸听之嫌,皇马队报《阿斯报》认为换下贝克汉姆可能让巴西教练付出昂贵代价的推断,却有着相当可信的现实基础。

  客场对阵拉科之前,皇马俱乐部高层几经交涉,辛辛苦苦从西班牙足协手中重新拿回贝克汉姆的上场权,然而,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卢森博格却将贝克汉姆换下了场。在失利的情况下换下贝克汉姆,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这等于把输球的部分责任直接推给了英格兰球星。卢森博格赛后解释:“换下贝克汉姆很正常,因为他是带伤上场的,在场上踢得也不好,尤其是上半场很差,看得出他还有些疼痛,但我没有问过他。”巴西人的换人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新上场的二队小将巴尔博亚完全找不到感觉,在右边路的活动不但浪费进攻时间,而且几乎也传不出球;而因为贝克汉姆下场,皇马在定位球上的威胁大大减少,此后上场的索尔达多自然也无法接到他输送的传中球。

  《阿斯报》名记托马斯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卢森博格让贝克汉姆下场时,除了球员本人阴冷着脸下场外,VIP包厢内的弗罗伦蒂诺也皱了一下眉头表示不愉悦,《每日体育报》透露赛后皇马主席非常愤怒。媒体认为,贝克汉姆是有背伤和腿伤没错,但坚持完全场没有问题,卢森博格换人举动无异于是玩火自焚,要付出昂贵代价,要知道在球队连败的情况下,他本身的地位已经有了很大的不稳之征。《阿斯报》说,皇马队内有三位巨星是绝对不能动的,他们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齐达内。罗纳尔多的进球是皇马获胜的保证,贝克汉姆的上场问题则牵涉到一系列的巨额赞助合同,齐达内拥有的则是人格魅力以及足坛地位。但需要指出的是,齐达内因为状态下滑变得更为低调,他明确表示愿意接受替补的地位,而且因为明年夏天有很大可能要退役,齐祖在队内的地位有所下降。

  把贝克汉姆放上替补席曾让两位前皇马主帅失去过帅印。2004年9月18日,卡马乔因为让贝克汉姆打替补同时球队又输给

西班牙人,第二天他就迫于压力辞职。雷蒙因为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没有让贝克汉姆首发,第二天便被弗罗伦蒂诺和布特拉格诺叫去要求给出解释。在去年圣诞节之前,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雷蒙中场时把贝克汉姆换下,而球队又在主场0比1不敌塞维利亚,再加上那场比赛中同样未能首发的罗纳尔多的发难,雷蒙8天后便被解职。

  历史是否会重演?西媒体认为周六客场对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卢森博格的去留,两连败的皇马遭遇三连败的贝蒂斯,究竟哪支球队会率先爆发出血性,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虽然萨基认为卢森博格帅位稳固,但人们清楚地记得去年他也这样为雷蒙说过同样的好话。至于替补人选,西媒体列举的还是那几位,除了萨基本人外,还有费尔南德兹、斯科拉里以及可能性极小的安切洛蒂。(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