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回绝阿足协召唤 无意出任国家队世界杯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58 新浪体育
马拉多纳回绝阿足协召唤无意出任国家队世界杯顾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的“十号之夜”已经成为南美大陆最具影响力的节目之一,老马已经将目光瞄准了阿根廷之外的名人,这一次与他共同走入直播间的便是他的好友,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新一期“十号之夜”节目在古巴哈瓦那进行,卡斯特罗与古巴三届奥运拳击金牌得主史蒂文森出现在节目现场,接受了马拉多纳的访问。

  在“十号之夜”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目中,马拉多纳一直担任着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
双重角色,一方面他以主持人身份贯穿整个访谈,另一方面节目中人们也能了解阿根廷球王的最新动态。此次的嘉宾卡斯特罗无疑是马拉多纳朋友中最为“大牌”的人物,节目现场这位政坛“明星”侃侃而谈。但对于球迷而言,也许马拉多纳透露的事情更让人关心,老马明确地向古巴媒体表示,自己并不准备在明年世界杯期间为阿根廷国家队进行顾问工作。

  近期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公开表示在06年

世界杯的阿根廷国家工作组中将有马拉多纳一个位置,但格隆多纳本人也并未说明他期待老马担任的具体职务,很可能他所计划的只是一个“名誉顾问”之类的虚名。格隆多纳的想法和很多人一样,那便是——只要马拉多纳在这群年轻人的身旁,即便他不做什么,也会让球队的战斗力大幅度提升。但马拉多纳对此的回应也许会让很多人失望,他表示自己不觉得这种设想有太大意义,并希望就此事与格隆多纳进行当面交流。

  “我不愿意去当一个没有任何决定权的摆设,宁可呆在家里。我不想去妨碍任何人,我现在根本也不清楚我将能够扮演什么角色。”马拉多纳所表现出的理智有些出人意料,“另外,佩克尔曼也应该能在一种自由的氛围下使用他所看好的球员。”

  在预测06世界杯热门球队的问题上,老马同样表现得冷静异常,他毫不避讳地告诉阿根廷球迷——我们的死敌巴西才是最大热门。“巴西队是唯一一支比其他对手高出一档的队伍。”马拉多纳这样说道。在老马的世界杯生涯中曾经与巴西队两度交锋,1982年初出茅庐的马拉多纳在经受1-3失败之余还领到一张红牌,但8年之后马拉多纳以一人之力击败实力高出一筹的巴西队,他长距离盘带妙传卡尼吉亚的一幕被后人称为“五秒钟天才”,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助攻镜头之一。也许在马拉多纳看来,明年夏天要终结豪华的巴西军团,必须有人能复制他当年的精彩演出。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