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王者之剑闪现真正光芒 吉拉杀伤指数渐已超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恩波利球迷,主教练索马,和他的球队这回记住了一个名字:吉拉迪诺。

  当万努奇的射门被西米奇折射进AC米兰自己的球门时,全场沸腾了,索马认为,自己的球队现在可以舒舒服服地打反击了,比赛彻底进入了恩波利的轨道,事实也确实是向着那个方向发展的,几分钟后,阿尔米隆在反击中的一个单刀球被迪达险险扑出。

  但吉拉迪诺终止了这一切。

  上半时结束前,卡拉泽获得了一次下底传中的机会,科达让吉拉迪诺抢先了半步超到身前,冲向球门前点,而科达也紧跟着吉拉迪诺冲了过去,几乎是贴身,只是吉拉迪诺提前了半步,但只是这半步的距离就足以致命了。

  卡拉泽的传球靠近底线,飞向前门柱,在球门前点,吉拉迪诺向着皮球飞来的方向冲了过去,吉拉迪诺触球时几乎是70%背对着球门,身后有科达的紧贴,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前锋可能会考虑倚住对方后卫拿球,回做给左路,因为射门的空间已经没有了。但是就是在这样艰难的角度下,吉拉迪诺选择了射门!

  右脚脚背顺着皮球来势将球一搓,造成的结果是:1.皮球突然改变了飞行的方向,从横向划过球门改为直接飞向球门;2.脚背搓球,皮球向上飞起,刚好越过了门将贝尔蒂封堵的角度,打在横梁上弹入网中,力度、角度、方向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不是吉拉迪诺之前计算过,而是一种射手的天赋和本能。

  其实索马早该更加注意吉拉迪诺了,上半时18分钟,吉拉迪诺背身以一个“蝎子摆尾”的动作将鲁伊-科斯塔的传球领到身前,大腿颠球摆脱对方后卫,随后凌空抽射的一幕,已经展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

  让双方回到同一起点的是吉拉迪诺,完成反超的仍是吉拉迪诺,下半时刚刚开始,鲁伊-科斯塔的精妙传中,吉拉迪诺在对方两名后卫之间高高跳起,头球将皮球顶进了对方球门的远角!此时,他在联赛中的进球已经追上了舍甫琴科,成为了

AC米兰队内的头号射手,其实对特雷维索时舍瓦打进的点球还是由吉拉迪诺制造的。113.6分钟进一球的效率,已经是一流的射手数据了,而从最近的5次出场,吉拉迪诺在391分钟打进5球,更是平均每78.2分钟打进一球。

  “我很高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也有潜在的危险,现在我们将带回家3分,让

尤文图斯保持着被追逐的紧张。我的第一个进球很漂亮,第二个进球时机把握也很好。”吉拉迪诺说。

  除了进球之外,吉拉迪诺依然扮演着他过去的角色:做球,上半时做给西多夫的远射机会,下半时头球做给维埃里的那次冲顶,都是他的杰作,在OPTA吉拉迪诺的数据统计上,也记载着2次威胁传球。如往常一样,有了吉拉迪诺,AC米兰可以把球更多打到对方的腹地,吉拉迪诺的背身护球后的做球,是AC米兰重要的进攻手段,而66分钟吉拉迪诺被卡卡换下之后,AC米兰这样的进攻仅出现过一次:73分钟,维埃里禁区内倚住对方后卫,想把球踩给卡卡,但是踩小了。

  7.5分,这也是tgcom本赛季以来给吉拉迪诺打的最高分,“他是进球的保证。”tgcom说。

  安切洛蒂早早换下吉拉迪诺而不是维埃里,也埋下了在对尤文图斯的大战中派他出场的伏笔。吉拉迪诺几天前曾经参加过EA公司的FIFA2005游戏的发布会,游戏的演示比赛中,吉拉迪诺攻破了尤文图斯的大门。“我希望真的能攻破他们的大门。”吉拉迪诺说,经过了赛季初的迷茫,吉拉迪诺已经重新找回了过去的那个自己,对尤文图斯,他真的可以再来一次爆发吗?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