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玄天剑"尘封一年再度出鞘 奇人解开锋线无形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马拉加的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小罗左路直传,拉尔森抢位,马拉加后卫纳瓦斯脚底一滑失去了位置。见此情形,全场表现最佳的马拉加门将阿尔诺果断出击。拉尔森并没有冒失射门,而是轻巧的用右脚轻轻的搓出一个弧线,球越过阿尔诺的头顶直入马拉加大门。巴萨2比0锁定胜局。

  伴随着这个精彩的进球,诺坎普球迷自然又是一番沸腾。让他们高兴的是,在“消
失”了整整一年之后,拉尔森终于又在联赛中进球了。拉尔森的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10月6日,巴萨对努曼西亚的比赛,当时正是凭借拉尔森的进球,巴萨1比0小胜对手。

  漂亮的进球赛后得到了里杰卡尔德的褒奖,“当然了,我对拉尔森能进球非常高兴。他的射门很完美,进球非常漂亮。”黑天鹅说道。

  几天前,媒体还在高呼“在逆境中需要展示进球能力,这是当前巴萨需要完成的课题”。没想到难题一下子就被拉尔森破解了。对马拉加的比赛,里杰卡尔德排出的三大“高音”仍是老面孔,小罗、埃托奥和久利。客观的说,巴萨创造的机会不少,全场打在门框内的次数有19次之多。但无一化为“胜果”,直到小罗创造了一个点球。

  埃托奥重复着让人难以琢磨的状态,面对阿尔诺,喀麦隆人一次又一次挥霍着机会。无奈之下,里杰卡尔德下令:拉尔森上。同之前几场替补时的位置不同,拉尔森这次出现在

中锋的位置上。18分钟过后,拉尔森接到小罗的直传,挑射球门得分。整个过程与上赛季巴萨对阿尔巴塞特时,小罗助攻梅西的进球很像。同样是在左路,同样是吊射,只不过拉尔森的射门看起来更潇洒,更出人意料。

  上赛季,由于韧带重伤,拉尔森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一度让巴萨在锋线用人上捉襟见肘。眼下的进球则让加泰罗尼亚媒体一片逾越。贝吉里斯坦已经证实埃托奥将参加1月20日到2月10日进行的非洲杯赛,这意味着他最多将缺席11场巴萨的比赛。拉尔森的“复活”来的正是时候,“埃托奥不在,还可以有拉尔森挑大梁。”《每日体育报》也为拉尔森的进球而兴奋。归来的拉尔森再加上梅西将埃托奥缺阵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惟一郁闷的可能要数马克西-洛佩斯,已经有消息说巴萨将在冬季转会期把他租借到其他球队。(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