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国王绝技竟成讨伐对象 小罗最卑鄙方式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巴萨球员来说,对马拉加的比赛就像是一项简单而又机械的重复劳动:控球——组织进攻——射门——对方门将开球——巴萨再控球......然而,这种智商程度极低的工业化作业一旦运作到全场比赛的第80分钟,而场上的比分仍然是0比0时,那简单就变成了复杂,流水作业的愉快心情也会逐渐被焦虑的情绪所代替。“巴萨是不是应该先吃点伟哥再上场?”有媒体这样讽刺道。

  在巴萨效力时是漏勺的门将,似乎一逐出诺坎普球场就会变成“罐头”,尤其是当他们再度与巴西交手的时候。第一轮比赛巴萨被升班马阿拉维斯逼平,博纳诺扮演了“罐头”的角色,现在,马拉加门将阿尔瑙又成为了这样一个密封性能很好的罐头。巴萨在比赛中就像是一台射门机器——37次射门,其中19次打在门框一内,而马拉加的射门与射正次数比仅为6比1,巴萨的控球时间也高达65%。然而,没有进球,一切就等于是做无用功。

  久利第7分钟的射门被阿尔瑙扑出远角,5分钟后埃托奥的射门又送到了巴萨弃将手中。第14分钟,埃托奥的射门更加有力,但还是难奈阿尔瑙何。第18分钟小罗纳尔多主罚的任意球被阿尔瑙阻挡,随后范伯梅尔、马科斯的射门也均宣告失败。伊涅斯塔、席尔维尼奥......更多的人尝试射门,但不是运气欠佳就是阿尔瑙太过神奇,这个夜晚的巴萨又一次遇到了破密集防守的问题,而马拉加尽管在上一轮5比0大胜贝蒂斯,但到了诺坎普球场,还是一心一意地修筑防守工事。赛后统计,阿尔瑙全场有令人震惊的16次关键扑救,而巴尔德斯只需要在巴萨球门前救一次险。

  第80分钟了,时间不多了,诺坎普球场内有零星的嘘声开始响起,但队员们和里杰卡尔德还在等待奇迹。埃托奥已经被换下场,梅西上场的时间还不长,巴萨“三高”中,最终拯救球队的还是小罗。“巴萨还需要变得更加狡猾、更加无赖一点。”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克鲁伊夫的谆谆教诲开始在巴萨球员耳边回响。巴西鬼才从左侧带球突入禁区,马拉加中场胡安-罗德里格斯越俎代庖地来了个铲球,结果小罗应声而倒。点球!梅西上轮比赛应该获得点球却被判罚假摔,这次巴萨终于获得了补偿。马拉加球员表示强烈抗议,但主裁判雷伊拉不改初衷,相反,倒给马拉加球员鲁亚诺一场黄牌。

  点球对小罗来说易如反掌,他右脚稍做个角度就将球打入。马拉加“罐头”就这样被打开,巴萨接下来的获胜也水到渠成,诺坎普球场欢声雷动。第87分钟,小罗又助攻拉尔森得分。第100次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中上场,小罗奉献了自己的第44球,入球率高达44%,球队胜率也高达60%。

  然而,围绕比赛中点球的争论赛后在西媒体上掀起了高潮。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承认裁判有误判:“巴西人在试图晃过罗德里格斯时在对方禁区内摔倒,雷伊拉判罚了点球,马拉加球员愤怒地抗议——电视慢镜头显示两人没有身体接触,但小罗没有浪费点球的机会。”《世界体育报》也承认比赛的转折点是在第80分钟:“小罗获得的一个可疑的点球打开了比分。”一些马德里媒体的话就不那么好听了。《阿斯报》称是雷伊拉帮助巴萨打开了“罐头”,“雷伊拉送了巴萨一个急需的开罐器,小罗的笑容灿烂,但这不是他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欺骗裁判。”《世界报》称小罗用球员们最为鄙视的方式解决了这场巴萨始终无法进球的比赛,巴西人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心领神会地判罚点球。但也有巴萨媒体辩解说,球迷到球场看球,是希望看到进攻足球而不是龟缩足球的,巴萨最终的获胜也是进攻足球的胜利,这是有利于足球运动发展的胜利,是对保守足球的沉重打击。

  巴萨球员赛后谈到这个点球时底气不足。普约尔说:“我不能发表观点,因为我当时没有看到。我还是老话,裁判的工作不容易,球员在场上动作很快,有时候判罚对我们有利,有时候相反。”巴尔德斯说:“从我的位置上不能看清是不是点球,马拉加球员也许是因为没看清才抗议的吧。”里杰卡尔德赛后倒是一身正气:“我不想朝后看,也不习惯谈论裁判,结果是最重要的,巴萨获胜非常合理,我们的风格就是不欺骗裁判。如果你跑得很快的时候失去平衡,确实是很容易摔倒的。”(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