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中国球员德国杯四大进球 邵佳一填补三年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18 新浪体育

  在最近几年来到德国赛场效力的中国球员中,除了黎兵在奥芬巴赫出场时间太短,以及周宁的位置是后卫难以进球以外,其他几名在德国赛场打拼的中国球员,都曾在德国杯中进球。

  中国旅德球员中,最近一个在德国杯中进球的是谢晖,当时他在2002年8月30日菲尔特客场1-4负于霍芬海姆队的比赛中,上半场第18分钟,谢晖头球得分,打进了加盟菲尔特
以后的第一个进球,不过这难以阻挡球队最后溃败。

  杨晨在法兰克福队期间,在征战德乙的那个赛季里,在01年冬季迎战柏林赫塔队的德国杯中射进一球,但球队最终出局。在加盟圣保利队以后,杨晨在2002年8月29日圣保利2-1击败柏林网球队的比赛中射进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并帮助球队2-1取胜。

  虽然在德国赛场没有什么风光的表现,但张效瑞在效力亚琛期间,曾在2001年8月25日的德国杯中亮相,他在加时赛中的致胜金球帮助亚琛4-2击败特里尔队。张效瑞也是唯一一名只在德国杯进球却没有在德国联赛中得分的中国球员。

  德国杯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调整状态确立自己位置的机会,因为在杯赛中,教练往往更加注重阵容和战术打法的调整,这无疑会给中国球员一个相当压力较小的表现机会。

  邵佳一今天凌晨也终于在德国杯中进球,这次破门来得很及时,首次首发就得分,无疑会让他在将来的位置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同时也是三年后中国球员再次德国杯得分。2000年谢晖加盟亚琛后不进球,但在德国杯中突破诺沃特尼防守后头球得分,此后信心大增,并在联赛中疯狂射进14个进球。希望类似这样的好运,同样能发生在如今位置饱受争议的邵佳一身上。(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