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卡车司机到石油大亨 阿布一世是这样诞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58 《足球·劲体育》

  1966年10月24日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萨拉托夫降生。

  1967年10月23日阿布周岁生日前1天。母亲伊莲娜死于流产手术。

  1969年4月父亲阿卡迪在工地被倒塌的起重机砸中双腿。10天后,死于创后惊吓过度。

  1970年代两位叔叔都膝下无子,他们抚养了家族惟一的继承人阿布。

  1980年阿布迁居莫斯科读中学,与祖母一起含辛茹苦。

  1983年阿布未能考入大学,随后在军队服役两年。作为卡车司机的阿布继续默默无闻。

  1987年阿布考入莫斯科

汽车运输学院成为一名学生。同年阿布创办了一家塑料日用品工厂,生产低价玩具,并涉足轮胎翻新业务。

  1980年代末已婚并育有一女的阿布结识空姐伊莲娜,不久后伊莲娜成为他第二任妻子。她每次飞往国外,都能带回许多当地的塑料商品,阿布通过生产盗版产品获利。未来的寡头阿布这样赚得第一桶金。

  1992年俄罗斯非国有化进程开始,阿布开始在鄂木斯克地区做石油生意。此时的石油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开始与阿布联系———他需要来自鄂木斯克的人打理当地的业务。

  1995年别列佐夫斯基和阿布等人合伙参与购买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拍卖招标。别列佐夫斯基游说政府,阿布负责技术环节,以1.5亿美元(据估算仅为其实际价值的8%)中标。

  1998年阿布开始政治投资。阿布为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在德国购买房产和两艘快艇,还多次在位于莫斯科郊区占地99英亩的

豪宅宴请普京。

  2000年别列佐夫斯基流亡英国之后,阿布逐渐拥有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超过80%的股份。同时,阿布手中握有俄罗斯铝业公司50%以及俄罗斯航空公司26%的股份,他的Ruspromavto控股公司还拥有22家汽车工业企业。

  在普京上台后对寡头发难的“杀富”行动伊始,阿布便对克里姆林宫的新掌门人表示效忠,再次显示了其政治上的灵活与低调。2000年“买票”当选俄最东端与美国阿拉斯加州隔白令海峡相望的楚科奇民族自治区行政长官。为获得这个冰天雪地的地区行政长官职位,阿布以政府承买人的身份购买了俄罗斯ORT电视台的股份,并在此后转卖给政府。阿布从私人财富中共拿出超过2亿美元发展地方经济,当地人称他为“太阳神”。

  2002年在普京进一步镇压寡头和促进国有化之际,阿布开始“洗白”计划。他卖掉了在俄罗斯铝业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和Ruspromavto汽车控股公司的全部股份。同年,阿布携妻小6人移居伦敦。

  2003年阿布收购切尔西。

  2005年10月阿布将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所持全部股份售给俄

天然气总公司,彻底洗白自己在俄罗斯的资产。至此,阿布不再控制任何一家实体金钱机器,除了他自己的MILLHOUSE投资基金之外。同时,他同意连任楚科奇民族自治区行政长官,保持俄罗斯国籍。同时,他宣称,将让切尔西俱乐部成为未来100年的世界霸主。

  10月24日作为俄罗斯犹太人的阿布39岁,作为切尔西帝国阿布拉莫维奇家族一世的阿布,才刚刚降临这个世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