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亿万富翁手中的玩具? 阿布的百年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英国前体育大臣———切尔西球迷班克斯曾经在和阿布的偶遇中打趣:“除非你对切尔西厌倦了、或者被普京逮捕、要不就是被车臣武装分子暗杀,否则,我相信切尔西会有无可比拟的未来!”他得到的回答是,“阿布先生说他不会失去兴趣。”阿布的翻译如是说。现在看来,阿布不但没失去兴趣,而且对“玩具”越来越热爱。上周出版的切尔西《百年纪念册》中,俄罗斯人提笔写下序言———他要把切尔西建成百年王朝。

  曾几何时,切尔西被公认为是亿万富翁手中的玩具。但俄罗斯人的态度却越来越认真,120亿镑的财产是巨大的数目,但两年来阿布花在购买俱乐部、买进球员和支付球员工资方面的支出已达到惊人的6亿,占了他财产的2%。难道仅仅是兴趣?阿布在序言中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情感,“没有什么比在50年后夺得冠军更让人兴奋的了,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保证下次不要等那么长。”难得俄罗斯人在转移了资产和消除了政治危险后,仍然如此热情。看起来,他真的不光把切尔西当作玩具,而是当作一次严肃的投资,即使这个投资的前期投入是如此巨大。

  阿布先生不但在商场上有野心,在足球市场上同样如此。“我们希望成为第一,不但在球场上,还在球场外。今天不能,但五年内要达到。我们要把会员从4万增长到10万,未来三年内,我们要攻占中国和北美。”

  莫里尼奥已声明,接下来购买的球员会越来越少,因为球队大结构已成形;肯扬也提出2009年经济独立、2018年实现预算、收入跃居世界第一,明确而严谨的目标;阿内森的军令状则是,他将努力每年为切尔西输送一名“自产明星”,阿内森介绍,正在英国热播的“超级男生”,正是切尔西打造品牌为自己造势的第一步。切尔西,更像阿布拉莫维奇先生一个计划周密的投资项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