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悠久的白鹿径 庞大并且忠诚的球迷和富足的热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50 《足球·劲体育》

  2003年10月,初到伦敦的我在海布利附近闲逛,希望在热心的球迷口中得到阿森纳训练场的信息,专卖店工作人员声言那是个秘密,于是我在售票口外找到了路人,那人面容和善,但是面对我的问题,我亲眼目睹了一个英国绅士怎样变成一个战士,“那个球队?你喜欢那个球队?”此人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瞬间意识到:在东北伦敦,提到阿森纳时一定要慎重,因为热刺球迷的数量远远高过阿森纳的,即便在海布利门前……

  几天后,在白鹿径的热刺俱乐部官方球迷协会里,一位工作人员热心地给我写下了关于球队训练场、新闻官的一切资料,并耐心地给我在电脑上寻找着中国是否有热刺登记球迷。答案是否定的,但和蔼的她并没有因此冷落远方的客人,她给了我一份表格,然后乐观地说,也许中国球迷会需要。热刺人当然相信中国人会对他们的球队感兴趣,他们的球迷包括NBA球星纳什(他的父亲也是)、“飞鱼”索普、名演员裘德·劳和帕奇·肯西特。中国有什么理由拒绝他们呢?

  如今资本又多了一个,有什么理由去拒绝这个朝气蓬勃、进攻至上的老牌劲旅卷土重来呢?在与切尔西、

利物浦
曼联
交锋后,他们仍然排在积分榜的第三名,下赛季的
冠军杯
似乎正扑面而来,再然后呢?米堡、利兹和纽卡的前车之鉴告诉人们,你更要考虑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承受力。但2004/2005赛季财政报表却证明,热刺有足够的能力做到“创收”。在前一年里,热刺的营业额达到了创纪录的7060万镑,,税前盈利也达到了410万镑;而仅仅一个赛季前,他们的税前赤字还有270万镑。而如今,他们的债务总额也直接减少到140万镑。表面上看来,热刺这个夏天买进了七人,甚至上赛季还引进了卡里克等13名球员。但是除了700万镑的简纳斯,其他球员价格都在300万镑以下,戴维斯等三人甚至免费。热刺事实上完全可以从西恩·戴维斯、埃德曼等人的离去中找回收益,考虑到买进球员的年龄,乔尔轻而易举完成了换血,而且,他们现在还可以期待下赛季的欧洲赛事可以帮助他们再创经济收益。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帮助热刺回到曾经的峥嵘岁月,那么至少,他们已经在向正确的方向行进,恩费尔德的一个占地40公亩的绿地正在他们的考虑中,他们希望用3000万镑来完成对新训练场的建立,“比较我们在垂格威尔的设施,这就像一个一星级的宾馆和一个五星级的相比。”主席莱维自豪地说。而托特汉姆大街的低劣环境和不能克服的交通窘迫虽然并不迫在眉睫,但热刺已经考虑2012年后迁到斯塔福德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那是一种可能,现在他们会被用在竞技项目中,如果这有所改变,我确信他们会来和我们交谈,只有一两支俱乐部能够承担那么多的球迷。”莱维的得意是可以理解的,容量超过7万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适合于最成功的俱乐部,“我们球迷的数量是英国第四,这是独立的评估,还是本赛季卖掉了所有座位的少有的几家俱乐部之一。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还有空座,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我们在欧洲比赛,我不在乎我们对谁,这个球场会满员,球迷的基础不光是大,还有忠诚。”莱维信心十足地说。

  切尔西的插足让热刺的执行总监阿内森在一个赛季后匆匆离去,但他们并没准备就此放弃,怀揣着600万镑的赔偿金,他们不但在转会市场上可以更有追求,还把前阿森纳球探,33岁的达米恩·考莫里从圣埃蒂安挖来。莱维坚信,如今的英超需要更明确的分工,“老板”一样兼顾各个领域的主帅已经不适合英超,而热刺,也再不希望当年花在雷布罗夫身上1100万镑、波斯蒂加625万镑那样的闹剧再次上演。恩里克是英超唯一拥有经济学最高学历的主席,他毕业于剑桥大学,治理俱乐部的名言是:单纯的足球知识,精明的经济头脑。所以,莱维才可以骄傲地宣称:我们现在有一个有竞争力的阵容,年轻,但却足够庞大的阵容,我们还要看看需要加强哪些偏弱的位置。在一个健康的经济环境下,曾经传奇般的热刺,完全可能卷土重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