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平局再次引发英超裁判争议 谁能让球场更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切尔西平了,被排名垫底的埃弗顿逼平,这是上周末英超的“大事件”。它的引人注目之处不仅仅是创造了一个冷门,更有莫里尼奥在赛后挑起的“争端”。“巡边员是不是需要一副眼镜?”葡萄牙人把平局的原因归结到当值裁判的失误上,并且要求对方向自己道歉。虽然说类似的问题在英格兰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但狂人的愤怒还是足以让人引起注意。在竞争越来越激励,场上形势变化越来越快的今天,裁判是不是已经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他们是不是需要一点“帮助”?

  莫里尼奥所抱怨的事件就发生在比赛的第62分钟。当时兰帕德在禁区弧顶直传,德罗巴接球后迅速转身抽射,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然而还没等皮球飞进网窝,边裁就举起了旗子,当值主裁克拉滕博格也鸣哨判定此球越位。这位英格兰裁判在上赛季

曼联
热刺
的比赛中就闹过大笑话,对一个明显的进球熟视无睹,这一次他也犯了一个错误。据录像回放显示,德罗巴的站位完全没有问题,越位的球员是古德约翰森。后者并没有参与进攻,只是在球场的另一侧向回跑。而当时的比赛是1比1,如果不是这一球被判无效,切尔西的连胜记录很可能会继续。

  无独有偶,因为上周末比赛而抱怨裁判的还不止是莫里尼奥一人。西布朗主帅罗布森认为后卫阿尔布雷克特森没有犯规,他只是赢得了一次50%对50%的拼抢,因此

博尔顿打破僵局的那一粒任意球原本不应该存在。伯明翰输给布莱克本后,布鲁斯也表示裁判判给对方的点球有问题。甚至于纽卡斯尔的中场帕克也对裁判不满,本周他上诉英足总,要求撤销自己在上周末得到的黄牌。而米德尔斯堡对西汉姆的比赛更是出现了与切尔西一战中同样明显的误判。比赛的第74分钟,后卫里格特将对方开出的角球顶向了自家大门,门将施瓦泽及时扑救,但助理裁判拉尔夫·博恩却不可思议地判定此球已经越过门线。

  接连不断的失误,英超裁判的执法能力已经受到了极大怀疑,如何改善糟糕状况的问题也就再次被摆到了台面上。裁判们是否需要像莫里尼奥要求的那样道歉吗?也许,以前就有裁判这么做过,而博恩也在本周给麦克拉伦打了电话,赢得了米德尔斯堡主帅的谅解。但这还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关键在于要有行之有效的办法。对此西汉姆前锋谢林汉姆有自己的建议。“现在是时候依靠科技的帮忙了。”在老将看来,这完全不是问题,因为越来越多的资金被投入到足球比赛中,人们有能力让比赛更公平。

  面对一系列的裁判问题,本周一英超裁判协会的领导人哈克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了对科技手段的欢迎,并且宣称非常希望新技术的足球能够解决类似“皮球是否越过门线”的敏感问题。而这项技术国际足联正在进行着试验。在本月进行的世界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上,国际足联就采用了内含电子芯片的新式足球。今年在日本进行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这种足球还会继续发挥作用。而一旦收效良好,国际足联便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这一项技术。英超同样会是受益者之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