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罗肖夫斯基:进球很漂亮很棒 别拿我和范德法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汉堡客场对多特蒙德之战的第74分钟,对于特罗肖夫斯基来说是一个大释放的时刻,他的一记左脚远射为汉堡扳平,为范德法特停赛缺阵的球队挽回了局面。面对现场7.5万名球迷,他赛后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喜悦之情,“这个球我进得很棒。我只是将这个球往大门送,门将一下扑错了方向。”

  进了这个球,特罗肖夫斯基一下轻松了许多,因为在这场比赛前,由于大红人范德
法特对沃尔夫斯堡之战动手打人,被足协禁赛4轮联赛,这一下特罗肖夫斯基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能否真正顶替范德法特?他能否顶住压力,发挥出水平?

  特罗肖夫斯基只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赛后他才正式做出回话,“大家都在谈论我是否能顶替范德法特,但我是Troche(特罗肖夫斯基昵称)而不是Rafael(范德法特的名)。”主帅多尔对此也看得很清楚,“他身上的压力非常大,但他在下半场向大家展示了他在哪个档次上。”其实在主场对拜仁的那一场比赛中,这位前拜仁球员就表现优异,他先是助攻范德法特1比0之进球,然后亲自操刀打进2比0之球,整场比赛他都是进攻

发动机

  这位德国U21国脚非常自信,这点在他赛后反驳记者的话中可见一斑,“我一直是我自己,这点很清楚。”对于媒体将他称为为范德法特复制品,他有一肚子苦水。范德法特则在本周一对特罗肖夫斯基称赞不已,“他射门比我强,他是一位真正的好球员,很肯定未来他将成为德国队的重要一员。”

  刚开场的时候,

汉堡球迷还真捏了一把汗,一开始他与队友们一样难以施展,比赛有些艰难,但他越打越好,特别是在他组织之下,汉堡队进攻越来越出色。俱乐部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对他的“难以令人置信的好状态”称赞不已,主帅多尔也对这位1.69米的哈斯勒接班人非常满意,去年冬天汉堡队用100万欧元从拜仁引进他,至今为止他还在为自己的主力位置奋斗,多尔说:“他已经用行动亮出了信号,他在成长,他是一位初生牛犊,他的时代会到来。”

  也就是说他还需要耐心,本周三

足协杯上汉堡对勒沃库森,聚焦中心又转向了比他年长一岁的范德法特,因为只是联赛禁赛,荷兰人可以参加杯赛。到本周六的联赛对沙尔克04,又将轮到特罗肖夫斯基施展,“我会拿出我的全部来填补范德法特缺阵所留下的空缺。”然而他请求别人不要老将他与范德法特作比较,“我不能模仿他,我只能用我的长处尽量帮球队一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