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加特海选巴拉克继任者 拜仁伸手欲撬汉堡中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巴拉克是走是留,目前在他自己家人内部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巴拉克本人渴望出国发展,但是要照顾三个孩子的女友西蒙妮却更想留下来。曼联方面则希望巴拉克尽快做出决定,有消息说美国老板格雷泽甚至做好了提高出价的准备。从目前的情况看,巴拉克明年夏天离开拜仁的可能性很大,德国媒体这两天热衷讨论的话题也从巴拉克是否要走,变成了谁可以在拜仁顶替巴拉克。

  最近几轮比赛代斯勒表现出色,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当马加特谈到谁会来顶替巴拉克的时候,尽管表示会首先从拜仁内部寻找接班人,但是马加特点出的名字却是卡里米而并非代斯勒。在和杜伊斯堡的比赛中,当巴拉克因为腹股沟受伤下场休息的时候,马加特就是用卡里米顶替巴拉克担任前腰。

  卡里米盘带和传球能力都不错,而且已经代表伊朗国家队参加了82场比赛,国际比赛经验丰富。和巴拉克一样,卡里米也得到了马加特的绝对信任,这都是他的有利条件。但是德国媒体也认为,卡里米在场上球风偏软,防守能力偏弱,不适合成为拜仁的领军人物。

  德国《图片报》在分析巴拉克继任者的时候,也没有列入代斯勒和魏因斯泰格的名字,这应该和两人的位置已经被马加特确定在边路而不是前腰位置有关。在《图片报》的名单里,拜仁之外球队的球员里最有希望接替巴拉克的,是柏林赫塔的巴西中场马塞利尼奥。上赛季马塞利尼奥在德甲打入18球、助攻13次,虽然巴拉克当选媒体评选的德国足球先生,但马塞利尼奥抢走了德甲球员投票评选的最佳球员称号。

  不过巴西人在场下的自由散漫和口无遮栏,都是拜仁总经理乌利·赫内斯所无法容忍的。在上周末马塞利尼奥公开表示出对于加盟拜仁的兴趣后,本周一赫塔总经理迪特·赫内斯赶紧给哥哥乌利·赫内斯以及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打去电话。鲁梅尼格也证实了这一点,不过表示马塞利尼奥并不在拜仁的计划中,吃下定心丸的小赫内斯于是也心满意足地表示:“我们希望他在2007年合同到期后再签订一份新合同,最终选择在赫塔结束自己在欧洲足坛的职业生涯。”

  马塞利尼奥看来已经不可能穿上拜仁球衣,剩下的几个候选人是林肯、范德法特、米库和赫莱布。沙尔克04的巴西中场林肯技术出色,而且有任意球绝活,但他发挥不稳定,而且头球能力和巴拉克相差太多。一度受到拜仁关注的米库,因为年纪偏大,加盟拜仁的可能性更低。

  相对来说,马加特在斯图加特时候的得意弟子赫莱布,以及汉堡中场范德法特的可能性更大。赫莱布的传球能力对增强拜仁攻击力会有所帮助,但是他得分能力不强,如今赫莱布在阿森纳因伤将休养好几个月,而且阿森纳主帅旺热肯定不会轻易让刚加盟的赫莱布离开。范德法特从技术上来看没有什么缺陷,是顶替巴拉克的最好人选,唯一的难题就是拜仁如何从汉堡人手里横刀夺爱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