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前8轮竟三次登上积分榜首 赫塔菲严防黑马抛物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联赛仅踢完8轮,萨拉戈萨的巴西中卫阿尔瓦罗就累积到五张黄牌,因此上周末与赫塔菲一战停赛。萨拉戈萨主帅穆尼奥斯本来并没有对阿尔瓦罗的缺阵太过在意,因为他还没有意识到赫塔菲的进攻能有多么犀利。直到比赛一开打,穆尼奥斯才明白过来:阿尔瓦罗的缺阵是致命的,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排名第三的赫塔菲。上半场短短36分钟,萨拉戈萨的城门就4次被赫塔菲攻破,后者最终以5比2的狂胜又把皇马挤下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前8轮三次上榜首

  “像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实在是非常少见。”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之后是这样总结的。舒斯特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的球员们在比赛上半场实在是太顺利了,他们的每一脚射门全部都变成了进球。比赛刚刚过去36分钟,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4比0。

  8轮比赛过后,赫塔菲这支马德里郊区的小球会5胜2平1负,拿到17分,甩开巴萨

皇马占据积分榜首。战胜萨拉戈萨,已经是赫塔菲前8轮联赛中第3次登上积分榜的榜首了,在
西甲
75年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一支小球会能够在一个赛季中三次登顶。一些上了年纪的球迷们说:根据我们的经验,一支能够在一个赛季中三次成为积分榜领头羊的球队,最后多半能在联赛中有所作为。就像三年前的
皇家社会
,虽然他们最终没能夺冠,但是联赛第二的成绩,已经是一个奇迹。

  值得说明的是,赫塔菲积分最高、进球第三多并不是靠运气。这是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球队里进球最多的里基和古伊萨多只打进4个球,但这也正体现了赫塔菲攻击点太多,对手防不胜防。舒斯特说:“每场比赛只要我的中前场球员中有一两个人闪光,我就可以拿下比赛。”就是靠着这种哲学,赫塔菲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对手。

  每年,赫塔菲的阵容都要经历巨大的变化,本赛季球队新来的球员多达12名。虽然阵容的巨变会给球队带来不稳定,但这却从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老油条”球员存在的可能性。在这里,没有帮派之分,没有大牌习气,在皇马效力期间就对更衣室规则了如指掌的舒斯特,故意在这里制造了一种“谁都不是不可动摇,谁都可能成为主力”的气氛。正是这种气氛,让这支球队中的球员们个个奋勇。在皇马、巴萨等大球会中时常会出现的球队矛盾、消极怠工等现象,在这里根本看不到。

  成皇家社会,还是莱万特?

  如今的赫塔菲,让人想起了三年前的皇家社会,也让人想起了一年前的莱万特。赫塔菲到底能够领先多久?他们到底会像皇家社会一样,一直领先到最后,还是像莱万特一样昙花一现?一年前,舒斯特尔带领着莱万特创造了联赛开局阶段的一个奇迹,10轮比赛过后他们居然排名第3,把皇马、瓦伦西亚等强队远远抛在了身后。然而,没过多久,莱万特的成绩就开始直线下降,38轮比赛他们最终排名第18,还是没有逃脱降级的厄运。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莱万特这种“黑马抛物线”的教训,舒斯特如今对于球队所取得成绩和受到的赞誉格外谨慎:“我不敢奢望自己的球队可以一直领先下去,我相信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这样的豪门球队很快就会追上我们。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的联赛成绩可以比上赛季有所突破。”上赛季,赫塔菲拿到了联赛第13,这个赛季舒斯特尔的目标是打进前10。当然,他还有一个深藏的目标,那就是带领球队进军欧洲赛场。

  舒斯特尔之所以谨慎,还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的球队至今为止还没有遭遇到真正的考验。在他们已经交手过的球队中,只有瓦伦西亚一支豪门,那场比赛,他们是靠着裁判的帮忙才拿到了3分。不用多久,赫塔菲就将真正迎来强敌,未来6轮,他们将先后迎战拉科、巴萨和皇马等豪门球队。只有到那个时候,赫塔菲才能告诉人们:他们到底是又一个皇家社会,还是又一个莱万特。

  虽然上周末重登榜首,但赫塔菲并没有太多时间享受胜利的喜悦,因为一周双赛已经到来,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就是三年前的联赛黑马皇家社会。虽然皇家社会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霸气,而且主力球员走的走(阿隆索),伤的伤(尼哈特),但上一轮联赛,巴斯克人却在主场勇猛地拿下拉科,状态明显回升。

  赫塔菲优势在于,他们的客场战绩(3胜1负)比主场(2胜2平)还要好,而且相比于缺兵少将的皇家社会来说,赫塔菲的阵容要整齐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