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巅峰决斗前迎回利器 因扎吉叫板尤文憧憬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我会回来的,我不希望进球只成为记忆的一部分。”脖子、肌肉、膝盖、脚踝还有手部骨折,经历了一切伤痛之后,上周日因扎吉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还记得去年9月29日对凯尔特人的那场3比1,上周日对巴勒莫的致胜一球让他记起了一切,记起了久违的进球快感。13个月后,皮波把职业生涯的进球数改写为248个,在245场意甲的第114球也证明了他的高效。

  先米兰,再世界杯

  皮波的上一次联赛入球还是去年3月7日的事,3比1战胜桑普,他给球队献上了一场胜利。本赛季首次首发,皮波再一次把胜利献给球队。加利亚尼很高兴地接过了皮波的礼物,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个礼物也是副主席付出后得来的回报:“皮波有一个支持他、爱他的俱乐部,一直给他留着位置。我们确信他会回来的,因此才没把他放到球市上。皮波的故事很动听。”

  2脚射正、1个进球、1次助攻、11脚传球、遭到2次侵犯、没有越位,皮波用一连串积极的数据给他的新故事开了个好头,而那是怎样的一个进球呢,连皮波自己都觉得突然,“如果打高呢?真不敢想象。”这个进球也是皮波突破惯性思维的一个杰作。通常来讲,他是应该出现在近门柱的,但看到维耶里在前面,他改了主意,于是利用了扬库洛夫斯基的横敲,同样伤愈复出的捷克人也为助攻皮波感到高兴。“就连做梦都没出现进球的镜头”,这是皮波汗水的回报,是他应得的,哪怕在安维尔萨的恢复期间,他都没有停止过训练,“我还在奔跑,还在踢球,如果停下来,我会吓到自己。”

  离开了一年半,受人怀疑是正常的,皮波不想与人计较,他甚至做好了面对状态下滑的准备,因为“复出后的头几场比赛是最容易的。”而且,他还可以坦然面对俱乐部锋线的内部竞争,进球后他跑过去拥抱了吉拉迪诺和维耶里:“我、谢瓦、吉拉和波波之间是真正的友谊。我、波波和谢瓦都打进了100多球,吉拉也会的。”

  与往常一样,皮波的进球又一次保证了米兰的不败。在他入球的26场比赛里,米兰23胜3平,他真可谓是米兰的福星。“只要我进球米兰就没输过?知道这一点很不错,尤其是我刚回来。”但也有人提醒他,32岁了,还能拥有最后一届

世界杯吗?为国家队征战48场打入21球,他熟悉那身蓝色
球衣
,“国家队?现在想这个还太早,我只想米兰。但我熟悉国家队,在那里踢了很久。谁知道呢,3个月后再看。我了解里皮,他也很了解我。”

  击败尤文,会让他满足

  一个进球,一场胜利,保证了米兰继续紧追尤文。周中客战恩波利之后,周六的对手就是尤文,因扎吉已经开始为这场巅峰对决做准备:“我一直都是这样,比赛一结束就会考虑下一场,这也是我的动力所在。”

  皮波对尤文一点不陌生。1996/1997赛季结束后,尤文卖出了维耶里,然后从亚特兰大引进了自己。一年后,皮波就把球队带到了联赛冠军的宝座,他与皮耶罗被称为该赛季意甲的黄金搭档。在效力尤文的四年里,他在34场欧洲赛事中攻入27球,在120场联赛中攻入57球。为尤文赢得了一次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并在1998/1999赛季冠军杯上,在皮耶罗受伤的情况下,凭借一己之力将尤文带入半决赛,还几乎进入决赛。在阿尔卑球场,他留下了“MR GOAL”(进球先生)的美名。

  然而,尤文球迷的偏心却让他感到心酸,都灵人将大部分的掌声献给了王子皮耶罗。2000/2001赛季一结束,他就转投到米兰,并在两个赛季后击败尤文夺得冠军杯,实现了夙愿。贝鲁斯科尼曾说过:“

AC米兰的象征人物是因扎吉,他是米兰在欧洲取得一系列胜利的最大功臣。”

  现在,谢甫琴科有伤,维耶里和吉拉迪诺状态都不佳,因扎吉很可能在周六夜里首发的。“很高兴见到我的老东家,我尊敬让我成长的过去,但打败他们,我会很满足。一分未失,他们的确强大,但我们更有才能。我渴望这一刻,但对抗尤文的是米兰不是我。”皮波的故事还没有完,“我从未想过结尾,因为现在还不是结尾的时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