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老将打破爷爷纪录 8年西甲生涯诞生又一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自多纳托从拉科退役后,瓦伦西亚老将卡博尼就成了西甲年纪最大的现役球员。上周日,意大利人在同皇马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时,已经是40岁零6个月17天的高龄,这也打破了多纳托保持的二战后西甲最高出场年龄纪录。西班牙人把这些超高龄球员亲切地称为“爷爷”,所以,卡博尼上周末打破的也就是“爷爷纪录”。

  卡博尼1984年在意大利的阿雷左队开始职业生涯,许多西甲的现役球员在当时甚至
还没有出生。当他1997年登陆西甲时,已经是32岁的高龄,卡博尼在瓦伦西亚的处子秀中就被罚出场外,人们当时对俱乐部引进这样一位老人质疑声颇大。但是,没人能想到卡博尼的职业生涯会延续如此长的时间。意大利人在瓦伦西亚一呆就是8年,如今已经是他在瓦伦西亚的第9个赛季了,他的职业生涯出场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558场。直到本赛季,卡博尼才失去主力位置,过去的8年间他一直是球队左后卫的不二人选。在效力瓦伦西亚的8年里,意大利人捧得2次联赛冠军、1座联盟杯、1座国王杯、1座西班牙超级杯和1座欧洲超级杯。

  由于卡博尼在队中德高望重,几乎所有在瓦伦西亚待过的球员都是他的好友,马拉加前锋萨尔瓦就曾说:“如果我儿子也是球员,我希望他会成为卡博尼那样的球员。”而瓦伦西亚俱乐部已计划与他续约一年,卡博尼自己也表示“离不开足球”。如果卡博尼可以再踢4年,他就有机会打破洛维在

二战前创造的纪录,英国人时任圣塞巴斯蒂安队(
皇家社会
)的主帅,并在球队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安排自己首发,因而创造了44岁高龄出场的惊人纪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