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对决前AC米兰拉响警报 舍瓦伤情难定吉拉重压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眼下米兰的大环境是一片喜庆,人们都在谈论因扎吉复出后的进球,但与尤文的交战正日益逼近,必须适时给球队敲响警钟才行。

  警报首先来自因扎吉所在的锋线,谢甫琴科的伤势还是不见好转。本周一,米兰内洛的医生给他做了核磁共振,发现他右脚跟挫伤处仍有积液。谢瓦现在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仍显疼痛。周六夜战尤文,及时恢复难度不小。与尤文过招之前,这个周四米兰必须先
跨过恩波利。除了用西多夫顶替加图索,换下马尔蒂尼,用西米奇和科斯塔库塔搭档中后卫,用维耶里和吉拉迪诺搭档锋线以外,米兰的阵容与上一场相比变化不大,因为恩波利的速度快,还有塔瓦诺这名眼下极其危险的球员,安切洛蒂不想在对尤文之前有什么闪失。“因此要用最强阵容。”安切洛蒂已经下了决心。

  但安帅对这个阵容心里也没底,尤其是锋线上的吉拉和波波,近来状态都不能令他满意。“但愿他们能找到进球”,安切洛蒂在祈祷着什么。波波的问题与年龄有关,上周日他不是射门脚软,就是在带球时因为速度不够迅速被对方后卫“欺负”。

  吉拉的问题正相反,但人们对他过高的期望反而给年轻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压力。近来他一直饱受批评,因为衡量前锋的标准很简单,就是进球,而在米兰的7场比赛累计踢了587分钟,只打进3球,这完全不是国家队主力前锋应有的表现。

  这不是真正的吉拉,他自己也知道,就连训练也会让他感到疲劳。而在比赛时,他好像更喜欢踢单前锋。就像去年在帕尔玛,身后是布雷西亚诺、莫菲奥和马尔基奥尼,他打进了15球。于是助理教练托尼亚齐尼与米兰实验室的同事为他制定了一套单独的训练计划,他自己也很高兴,因为至少在训练里可以进球了。米兰实验室认为,不出3周,人们就会看到在帕尔玛时的那个吉拉了。可对尤文的比赛,就在眼下。

  另一个问题“单元”在中后场。卡福、塞尔吉尼奥、科斯塔库塔的能力没人怀疑,但问题还是出在年龄上。内斯塔和斯塔姆倒是有望复出。两周前,前者在瓦雷塞大学的诊所接受了左手拇指肌腱的手术,这段时间的训练,他都在接受特殊护理。本周二他又去复查,恢复得不错。斯塔姆是在上周日的赛前热身时拉伤了右腿,这几天给他减轻了训练强度,对恩波利归来也不成问题。

  不过就在与尤文过招前的关键时刻,切尔西又开始搅浑水了,表示对卡拉泽兴趣依旧。上赛季就有传言说卡拉泽可能转会切尔西,这次他主动找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谈话,表示自己愿意留下来继续效忠米兰,因为“米兰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我们赢了很多,还有很多要赢。”安切洛蒂也有了积极的回应,本周三,会看到他首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