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体育法庭开单处罚丑陋行为 墨西拿8场未胜又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第8轮的意甲,恐怕“丑陋”最合适。仅这一轮,体育法庭就对6家俱乐部和9名球员做出了处罚。其中,梅西纳的损失最为严重。

  与阿斯科利的这个1比1让所有梅西纳人不满,人们在赛后都有些失态,包括主教练穆蒂在内:“这场比赛是应该赢的,怎能平局收场?”穆蒂的不满还只限于言语,球迷就没这么客气了。.赛后,一名梅西纳球迷用一个装满水的小塑料瓶照着主裁判班迪的腿就是一下
,因为这一下,令梅西纳损失了5000欧元,这是体育法官劳迪开出的罚单。

  梅西纳事件还远不是一个水瓶就能说清的。联盟检察官帕拉齐向劳迪提供了比赛录像,这是劳迪首次把电视录像作为证据,被告是梅西纳的两名前锋伊利耶夫和赞帕尼亚,分别被判以3轮和4轮的禁赛,前者的罪行是假摔,后者则是攻击裁判,为此赞帕尼亚还接到了一张3000欧元的罚单。对于前8轮未尝胜绩的梅西纳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录像显示,在上半时第28分钟,伊利耶夫在阿斯科利的禁区内接到皮球,右脚控球正欲射门,这时在几米外的多米济从身后伸出左脚进行拦截。其实两名球员之间并没有发生身体接触,但伊利耶夫却摔倒在地上,并抗议是被多米济的左腿踢到的。当时班迪在禁区的另一侧,没有看清具体动作,尽管阿斯科利表示抗议,但还是判给了梅西纳点球。伊利耶夫还不依不饶,趁裁判不注意又向对手挑衅。根据规则,这种状况最轻的判罚是禁赛2轮,为什么劳迪要从重发落判3轮?法官本人给出了解释:“伊利耶夫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事后他得意的样子就好像自己进了球一样……”

  伊利耶夫的行为确实叫人看不惯,重判应该,但对赞帕尼亚的判罚,劳迪又稍显宽松了。看看录像,在赛后的一片抗议声中,赞帕尼亚走近班迪,并做出了威胁的动作,然后猛然用前额撞击裁判的鼻梁。故意袭击裁判,本应禁赛8轮才合理,就连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也看不下去了,要求从重发落。劳迪又给出了判罚的解释:“对裁判的举止无礼虽然严重,但他本没有施暴的意图。”

  就在判决结果出来之前,赞帕尼亚还在耍赖不认账:“与阿斯科利的平局让我很生气,我是脸色铁青地走向裁判,但我没有用头撞他,再说回到更衣室我也向他道歉了。”梅西纳主西弗兰扎当然要护短:“他们不了解新规则,赞帕尼亚也没打算打裁判。我会为两人提起上诉,争取最轻的发落。”不过周二晚上,梅西纳的上诉就被驳回。

  此外,

罗马德比中,球迷砸在主裁判帕帕雷斯塔脸上的硬币算在了主队的身上,罗马被罚款25000欧元。另外莱切被罚4000欧元,利沃诺2000,乌迪内斯1500,雷吉纳1250。法官还宣布另外7名球员被禁赛一轮,分别是阿斯科利的多米济、雷吉纳的梅斯托和德罗萨、利沃诺的莫罗内、帕尔玛的孔蒂尼、
佛罗伦萨
的潘卡罗,桑普的弗拉奇还另加1500欧元的罚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