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足协认定贝克汉姆并没嘲弄裁判 取消红牌罚款60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不错,不错。”贝克汉姆边走边鼓着掌。当他回过头来,看到的是主裁道登手中高举的红牌……很不幸,上周日(23日)皇马主场1比2输给瓦伦西亚的比赛,裁判又成了焦点,一时冲动的贝克汉姆在吃到黄牌后鼓掌,结果被直接红牌罚下。但周二,西班牙足协取消了这张红牌,贝克汉姆将可以出战周三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

  发生在第89分钟的冲突本与贝克汉姆无关——在右边路对艾马尔犯规的是劳尔,但
心焦的小贝认为对手拖延时间,上前找裁判理论。由于言行过激,道登给了他一张黄牌,结果转身离去的小贝不但嘴里念念有辞,还鼓起掌来,道登直接出示红牌将贝克汉姆罚下。赛后,道登在比赛报告中写到,贝克汉姆的这个动作是在“嘲弄裁判”,所以直接将其罚下。

  赛后,

皇马向纪律委员会提出上诉,要求取消小贝的红牌。皇马认为,贝克汉姆是背对裁判鼓掌,所以矛头不是指向道登,他也许只是在自责。

  周二,西班牙足协正式取消了贝克汉姆在对瓦伦西亚比赛中得到的红牌,他们接受了皇马的看法,认为贝克汉姆背对裁判的鼓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被认为是对裁判的贬低或是嘲弄”。但同时,由于贝克汉姆在鼓掌时说了“不错”,因此虽然够不上得红牌,却属于非职业行为,因此足协给予皇马罚款60.1欧元的处罚。

  在鲁尼冠军杯上因向裁判鼓掌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后,国际足坛已有数人因同样原因被罚下。西甲第5轮贝蒂斯与巴萨的比赛中,开赛不久贝蒂斯前锋奥利维拉就因当面向裁判鼓掌被直接罚下,导致主队1比4惨败。与奥利维拉不同,贝克汉姆鼓掌和发牢骚是在转身离开裁判后,因此皇马才能以“并非针对裁判”为由上诉。

  小贝的红牌并非本场唯一争议,第21分钟道登判罚莫雷蒂禁区内犯规,就曾令瓦伦西亚大喊冤枉。在小贝开出任意球前,塞尔吉奥·拉莫斯和莫莱蒂都有推搡动作,但当球飞到拉莫斯头顶时,道登正巧只看到他被莫雷蒂推得重心不稳,于是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出现了。

  第38分钟,皇马被判点球,让场下的卢森博格颇感不满,他认为拉莫斯并非故意手球,球是先击中他身体后才弹到手上的。卢森博格甚至在比利亚罚入点球后,“微笑”着鼓起掌来。幸亏道登没看到,否则恐怕卢森博格要比小贝先吃牌了。

  鼓掌的下场

  9.14 比利亚雷亚尔0比0平

曼联 鲁尼向走过身边的主裁尼尔森鼓掌讽刺,尼尔森立即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9.18 沙尔克0比0平

柏林赫塔 赫塔巴西中场吉尔伯托在得黄牌后面对裁判鼓掌,也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

  9.24 贝蒂斯1比4负巴塞罗那 贝蒂斯前锋奥利维拉因与裁判争执吃到黄牌,他当众向裁判鼓掌表示不满,被直接红牌罚下。

  9.24 博尔顿1比0胜朴茨茅斯 朴茨茅斯主帅佩兰认为对方进球球员诺兰越位在先,在替补席上鼓掌被直接罚下。

  10.23 皇马1比2负瓦伦西亚 贝克汉姆得黄牌后转身鼓掌,裁判直接出示红牌。赛后红牌被取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