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名帅总结皇马兵败瓦伦原因 古蒂劳尔都不是纯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有两次机会改变比赛结果,一次是齐达内的点球,一次是劳尔第90分钟禁区里的射门。我不怀疑他们的进球能力,只能说他们不是9号。”前拉科鲁尼亚名帅伊鲁埃塔赛后总结了皇马败给瓦伦西亚的原因。

  的确,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受伤是皇马进球能力下降的客观原因,但大家还是要问问为什么不把莫伦特斯、欧文和波尔蒂略留下,为什么皇马今年组队时,只留下罗纳尔多
这么个“独生子”?巴普蒂斯塔本是打左前卫的,劳尔、古蒂虽都打过中锋,但近两三年来,他们更多的是负责传球。伊鲁埃塔的话很好理解:球队要达完美,球员就要专业,不能都是万金油。

  没有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贝克汉姆和迪奥戈的传中和长传也就没有了威力。瓦伦西亚抓住了

皇马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漏洞,维森特、艾马尔频频在卡洛斯和迪奥戈身后制造威胁。

  巴勃罗·加西亚比赛第20秒就得了黄牌,不得不蹑手蹑脚,导致皇马抢球能力下降。第34分钟,瓦伦西亚中场连续传递17次,这在伯纳乌上演简直不可思议。技术更好的皇马反而遭人“愚弄”,是因为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清楚皇马的弱点——拼抢能力不够。

  毫无疑问,下半场的罗比尼奥和劳尔这对锋线搭档尽了力,但收效甚微。卢森博格一直认为,罗比尼奥还需要磨练“为什么首场对加的斯的比赛中让罗比尼奥上场?是因为我临时接到通知,欧文将被转卖,不必让他上场,所以才让罗比尼奥打了最后的20分钟。尽管他表现很好,但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他一人身上,他需要磨合。”

  周三皇马将客场挑战拉科,这场比赛极为凶险。除了有伤的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格拉维森要停赛。贝克汉姆意外得获得参赛资格可以让卢森博格松一口气,但周二训练中,齐达内突然受伤,让卢森博格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

  齐达内参加了周二正常的训练,但却没有进入出征拉科的20人大名单,卢森博格解释说:“齐达内肌肉疼痛,医生们决定不让他打比赛。训练下来,他抱怨自己腿疼,所以将留下接受治疗。”

  面对球队大量减员,卢森博格周二做客SER电台时抱怨说,是皇马的夏季环球旅行坏了事,因为那影响了整个备战计划。

  从周二的训练看,与拉科的比赛卢森博格会安排埃尔格拉打后腰,这是他出道时打过的位置。卢森博格本来准备让迪奥戈顶替贝克汉姆,现在迪奥戈可以安心地打他的右后卫了。

  卢森博格曾要求,在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养伤的一个月中,球员要拿出特别的动力,在负于瓦伦西亚后,对拉科的比赛已变得非常重要。巴塞罗那和皇马差两分,他们本轮主场打马拉加,这轮比赛完全可以颠倒两队在积分榜上的顺序。那时候,舆论的焦点将集中到皇马身上,那是卢森博格所不愿意看到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