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录像抓住比赛"漏网之鱼" 墨西拿前锋被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赞帕尼亚、伊利耶夫4比3。”这是墨西拿两名前锋进球之比?可别误会,这是两人上轮联赛后被处罚停赛的场次!而对这两名球员的判罚都引用了8月24日在足协理事会上通过的“电视处罚规则”,该法令明确规定:足协检察官可以在比赛结束12小时内向足协法官递交电视录像等画面作为证据,对球场上没有被裁判注意到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上周六墨西拿与阿斯科利的比赛,双方战成1比1。比赛第28分钟,墨西拿前锋伊利耶夫在禁区内被多米齐放倒,赞帕尼亚罚进点球。但事后根据录像,伊利耶夫是明显的假摔,足协检察官普拉齐解释说:“第28分钟伊利耶夫在禁区内得球突破。此时多米齐上前铲断,但就在多米齐的左腿还没有完全伸出时,伊利耶夫却做出了仿佛是左腿受到碰撞而倒地的动作。”

  像伊利耶夫的这种情况,如果是以前应该是停两轮,但新的规则实行后则是停3至4轮,对此普拉齐进一步解释说:“伊利耶夫随后的行为加重了他违体育精神的色彩:在进球后他张开双臂要求得到同伴的拥抱祝贺,而他完全知道自己获得的点球并不是靠对手错误的防守动做得来的。”

  而赞帕尼亚则是因为比赛结束后头顶主裁判的鼻子被处以重罚的,之前媒体估计至少要停赛8轮。普拉齐解释说:“赞帕尼亚在向裁判抗议时用他的前额顶在裁判的鼻子上,做出威胁的姿势。但我们的判罚是直接以行为的严重性为尺度的,显然赞帕尼亚的行为更多的是宣泄。”

  对判罚结果,赞帕尼亚说:“我错了,而在比赛结束后我也见到了班蒂(主裁判)并向他道了歉。我没有打裁判的意思,那只是情绪激动中的行为。”墨西拿主席弗兰扎则说:“赞帕尼亚的禁赛在预料中,但伊利耶夫的禁赛出乎意料。足协的新法还需探讨。总之对两个处罚我们都会上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