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五大联赛垄断金球奖 意英西巅峰论剑德法剩两硕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埃因霍温今年打进冠军杯4强后,朴智星与范博梅尔分别投奔英超(曼联)与西甲(巴塞罗那),这决定了今年金球奖50名候选人中没有一名欧洲五大联赛之外的球员。五国联赛的大垄断中,又有三大联赛的小垄断,在50人名单中,在意英西谋生的球员多达45人,所占比例创下历年新高。其中,意甲与英超各16人,西甲13人。

  三大联赛垄断“金球奖”,反映出顶尖球星向大联赛和大俱乐部聚集的趋势。三大
联赛以外的5名候选人,集中于法甲与德甲的两大豪门,但就是硕果仅存的里昂与拜仁,也要面对三大联赛的挖角。野心勃勃的里昂扛不住切尔西的天价支票,把当家球星埃辛卖了。巴拉克也不急着与拜仁续约,而和他闹出“绯闻”的曼联、皇马、尤文等球会,恰好形成三大联赛竞争之势。

  今年没有欧洲杯或世界杯,冠军杯也没有冷门,也使得候选人“分流”到其他联赛的可能性降低。而在去年两大赛事都爆出冷门,欧洲杯上希腊夺冠,波尔图夺得冠军杯,查里斯特亚斯、西塔里迪斯、马尼切等人因而进入候选名单。

  此外,三大联赛搜刮球星,商业开发日益充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眼球,弱势联赛的球星因而受到漠视。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帅加扎耶夫就对卡瓦略落选表示了不满。巴西球星卡瓦略是中央陆军夺得联盟杯的最大功臣,在决赛中还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中央陆军3比1击败主场作战的里斯本竞技。

  然而,尽管候选名单有10个巴西人,但还是没有卡瓦略的位置。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他的同胞罗比尼奥才登陆欧洲,在

皇马尚无出彩表现,却进入候选之列。加扎耶夫称:本队至少有6、7名球员的表现不逊色于库佩、朴智星这样的球员。卡瓦略则说:“如果我在英格兰或法国踢球,进入名单或许没有任何问题。”

  三大联赛间则继续维持均势,彼此制衡。英超有切尔西的异军突起,今年

利物浦又意外夺得冠军杯。然而在资本结构和经营模式上,意甲与
西甲
豪门也有自己的特点,因此在顶级球星资源的争夺战中各有绝招。在50人候选名单中,今年在三大联赛间流动的球星只有三人:维埃拉与费戈都去了意甲,欧文回了英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