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预选金球锁定5巨星 普拉蒂尼钦点小罗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3 体坛周报

  金球奖候选50人

  意甲:(尤文9人)布冯、卡莫拉内西、卡纳瓦罗、埃莫森、伊布、内德维德、图拉姆、特雷泽盖、维埃拉(AC米兰5人)舍甫琴柯、迪达、卡卡、马尔蒂尼、皮尔洛(国际米兰2人)阿德里亚诺、费戈

  英超:(切尔西7人)切赫、德罗巴、埃辛、马克莱莱、兰帕德、罗本、特里(利物浦3人)卡拉格、路易斯·加西亚、杰拉德、(曼联4人)朴智星、C.罗纳尔多、鲁尼、范尼(阿森纳1人)亨利(纽卡斯尔1人)欧文

  西甲:(皇马6人)贝克汉姆、劳尔、卡洛斯、罗比尼奥、罗纳尔多、齐达内(巴塞罗那5人)德科、埃托奥、小罗纳尔多、范博梅尔、哈维(比利亚雷亚尔2人)福尔兰、里克尔梅

  法甲:(里昂3人)库佩、克里斯、小儒尼尼奥

德甲:(拜仁2人)巴拉克、马凯

  普拉蒂尼钦点小罗杰拉德

  在确定50人名单之后,除埃尔诺之外的《法国足球》编辑和记者对于金球奖就没有决定权了。但他们的预测往往和最终结果没有很大偏差。那么这次他们看好谁?

  普拉蒂尼很明确地指出金球奖将在杰拉德和小罗纳尔多之间产生,这个观点得到《法国足球》大多数同仁的拥护。但到底是杰拉德还是小罗,编辑部内分歧很大。

  在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单数年,金球奖的评选标准往往回归到球员本身的技术和天才,在这方面,小罗纳尔多达到了极致。小罗早在效力巴黎圣日耳曼时就凭借出神入化的个人技术征服了所有巴黎球迷,当然也包括《法国足球》的专家们。因此,杂志编辑部里看好小罗的人稍占优势。

  弗朗索瓦的话很有代表性:“小罗的技术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如果说他在巴黎并没有发挥出潜力,那么在巴塞罗那则完全找到了自己的舞台。虽然在成绩单上西甲冠军不是耀眼的资本,但他还有一个联合会杯冠军作为补充,这个赛事虽属二流,但在金球竞争势均力敌时同样会产生影响。”

  看好杰拉德的同样不少,负责英超的拉姆塞说:“利物浦的成功主要仰仗这位队长,而他在冠军杯决赛中的表现将成为赢得金球奖的最大砝码。他的缺点在于利物浦在英超的表现相对较差,不过,这其实也是他的优点,因为他用一人之力改变了这个俱乐部。”

  此外,兰帕德也被认作潜在的竞争者。阿德里亚诺和卡卡同样不乏支持者,不过,就连热捧他们的巴雷也承认,他们今年当选的难度很大。 赵威

  《米兰体育报》:小罗当属最大热门

  《米兰体育报》国际部记者斯蒂法诺·坎塔卢皮今年专门负责报道金球奖,在他眼里,舍甫琴柯继任者的最大热门是毫无疑问的——小罗纳尔多。“巴西球员占据了50人名单的1/5,金球奖正在变得越来越世界性,不再是仅限于欧洲球员的奖项。小罗纳尔多是最能在当今职业足球激烈赛场上展现观赏价值的球员,同时巴塞罗那夺得了久违的联赛冠军,在国家队作为队长夺得联合会杯。和小罗纳尔多一样在联赛和国家队两个赛场都拿到冠军奖杯的候选人,只有埃莫森。”

  在马尔蒂尼打破意甲出场纪录之时,他有不少支持者,尤文主帅卡佩罗也出面为他说话。连西班牙《阿斯》报也号召投票给马尔蒂尼,不过这显然是抵制巴塞罗那维护皇马。“如果小罗纳尔多真的因为皇马号召力下的这种抵制落败,更不利于西甲的名声,意甲和英超分别有16个候选人,超过了西甲。另一个数据也证明小罗纳尔多获奖可能性很大:中场球员在候选名单中有23人,超过前锋16人。而恰恰是在中场球员候选人中,存在着小罗纳尔多的一大竞争对手——利物浦球员杰拉德。”

  坎塔卢皮认为其他可能冲击金球奖的球员是:阿德里亚诺、伊布拉希莫维奇、舍甫琴柯和兰帕德。 王勤伯

  西班牙《足球先生》:切尔西不败很重要

  在金球奖50名候选人中,只有3名西班牙人:哈维、路易斯·加西亚和劳尔。《足球先生》首席记者胡安·卡萨斯无奈地说:“看看这项评选的历史,西班牙球员最后一次当选还是1960年……”

  如果让卡萨斯推选,他会把选票投给马尔蒂尼。“在20年职业生涯中,他只效力过一家俱乐部,这份忠诚在现在的世界中已经很难找到。如此久地占据AC米兰主力位置,这证明他依旧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准。但金球奖往往只考虑球员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也许马尔蒂尼将非常遗憾地输给兰帕德和杰拉德。”

  切尔西在50年后重夺顶级联赛冠军,兰帕德还成为球队第一射手,这是卡萨斯看好兰帕德的原因,“兰帕德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全面的中场,有资格捧起金球奖。我认为决定兰帕德最终胜出的关键在于切尔西的联赛不败记录有多长,如果这个记录能延续到11月份,兰帕德将100%地成为欧洲足球先生。但如果切尔西遇到问题,杰拉德的机会就来了。杰拉德对利物浦的意义不仅仅是冠军杯决赛,还有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入奥林匹亚科斯的关键进球。”

  英格兰人之后,将是3位巴西人的争夺: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卡卡。“小罗无疑比两位同胞更有挑战力,他去年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10号,他需要巴萨尽快扭转本赛季开局后的不佳局面。” 王磊

  德国《明镜》:兰帕德最佳,东欧无机会

  作为德国权威杂志《明镜》周刊的足球记者,格拉赫先生表示自己更看好兰帕德当选金球奖,同时认为连续两年夺得金球奖的东欧球员将不会有机会(前两年分别是内德维德和舍甫琴柯)。同时,格拉赫对于欧文、费戈和齐达内入选50人名单表示质疑,“他们名气都很大,但过去一年的表现无法让人信服。”

  格拉赫说,如果让他本人选择,赢得金球奖的将是兰帕德,兰帕德攻防都很出色,更重要的是,在球星云集的切尔西,逐渐成熟的兰帕德能很好地担负起对全队的责任,“虽然戴队长袖标的是特里,但兰帕德却是切尔西不可缺少的领军人物。”

  格拉赫认为小罗和杰拉德也是热门人选,小罗在场上富有激情,最能得到球员们的支持,杰拉德在冠军杯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唯一入选的德国球员巴拉克,格拉赫认为不会有机会获胜,“只有一名德国人入围也很公正,其他人都没这个资格。” 张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