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联赛杯-杰拉德进球利物浦出局 阿森纳完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52 新浪体育
英联赛杯-杰拉德进球利物浦出局阿森纳完胜晋级
杰拉德黯然离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19:45),英格兰联赛杯第三轮展开9场争夺。利物浦客场1比2不敌水晶宫,伤愈复出的队长杰拉德攻入扳平一球,但仍难以挽救红军的淘汰命运。阿森纳客场3比0完胜桑德兰,范佩西梅开二度。其他英超球队比赛,布莱克本主场3比0完胜利兹联,阿斯顿维拉主场1比0小胜伯恩利,富勒姆主场加时赛2比3不敌西布罗姆维奇,维冈竞技主场加时赛3比0大胜沃特福德。 

  利物浦客场1比2不敌水晶宫。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选择让新老结合的红军出征本场比赛,后卫拉文、维特布雷德、中场波特尔和门将卡森进入首发。队长杰拉德伤愈复出,哈曼和凯威尔搭档中路,克劳奇和莫伦特斯联袂锋线。上赛季降级的水晶宫本赛季在英冠联赛中表现不俗,斯佩罗尼替换主力门将基拉利首发,前英格兰射手安德列-约翰森因伤缺阵,弗里德曼和莫里森搭档锋线。

  开场第5分钟,开出右侧角球,克劳奇中路门前6码处的头球攻门却被队友凯威尔在门前2码用手挡出。第13分钟,杰拉德直传禁区左侧,莫伦特斯回传,凯威尔禁区中路的抽射被斯佩罗尼扑出,波特尔禁区右侧边缘处的补射高出。1分钟后,克劳奇直传禁区中路,斯佩罗尼及时出击抢在莫伦特斯之前没收皮球。第14分钟,沃特森前场任意球直传,莫里森禁区边缘处的垫射被卡森没收。

  水晶宫几乎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沃特森开出右侧角球,霍尔中路10码处的头球攻门正中卡森下怀。第18分钟,杰拉德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凯威尔中路头球摆渡,莫伦特斯禁区右侧突破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斯佩罗尼挡出。随后波特尔右路传中,凯威尔禁区左侧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第20分钟,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克劳奇中路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高出。

  第22分钟,杰拉德左路24码处的右脚弧线球射门被斯佩罗尼飞身在远角扑出。第28分钟,维特布雷德后场对弗里德曼犯规,水晶宫仍然在前场拥有3打1机会,但裁判多德未能把握有利原则判罚

利物浦犯规。随后迈克尔-休斯右路任意球传中,弗里德曼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卡森没收。第32分钟,波特尔右路传中,凯威尔禁区左肋16码处的左脚垫射高出。

  第35分钟,拉文右路传中,莫伦特斯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水晶宫在第37分钟取得领先,迈克尔-休斯左路斜传,皮球吊过海皮亚,弗里德曼远点12码处的头球冲顶,卡森尽管飞身扑到皮球,但仍然难以阻止皮球入网。第38分钟,拉文右路传中,克劳奇的头球摆渡令禁区内一片混乱,凯威尔门前7码处的左脚凌空弹射被斯佩罗尼神速反应扑出底线。

  利物浦在第40分钟将比分扳平,沃尔诺克左路长传,杰拉德禁区前头球摆渡被哈德森铲球挡下,杰拉德跟上在禁区边缘右脚推射,皮球直入右下角。第42分钟,拉文对迈克尔-休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雷克对凯威尔犯规被黄牌警告,杰拉德左路26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稍稍偏出前点立柱。

  第50分钟,莫伦特斯禁区中路的头球攻门偏出。第54分钟,哈德森对莫伦特斯犯规被黄牌警告。利物浦在第56分钟错过机会,杰拉德中路直传,莫伦特斯禁区右侧横传无人防守的波特尔,但后者在门前10码处的仓促垫射偏出。第61分钟,凯威尔右路25码处的左脚弧线球低射被斯佩罗尼飞身在远角扑出。第63分钟,庞格勒换下莫伦特斯,随后路易斯-加尔西亚也换下凯威尔。

  水晶宫在第66分钟再度取得领先,利物浦禁区内解围未远,迈克尔-休斯禁区左侧边缘挑传禁区右肋,雷克门前7码处斜射远角入网。水晶宫在第72分钟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雷克禁区右肋14码处的低射偏出近角。第76分钟,迈克尔-休斯右路任意球传中,雷克中路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77分钟,特劳雷换下沃尔诺克。

  第82分钟,水晶宫开出角球被解围,迈克尔-休斯中路22码处的左脚射门被卡森没收。第84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门前7码处的冲顶偏出。第92分钟,波特尔右路横传,路易斯-加尔西亚中路20码处的吊射被斯佩罗尼没收。最终利物浦客场落败水晶宫惨遭出局。

  水晶宫出场阵容(4-4-2):28-斯佩罗尼;5-哈德森,18-博罗戴尔,19-苏亚雷斯,21-博伊斯;25-霍尔,14-沃特森,17-迈克尔.休斯,22-雷克(84',29-托格维尔);9-弗里德曼(78',16-布莱克),11-莫里森(74',23-安德列斯)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0-卡森;31-拉文,4-海皮亚,37-维特布雷德,28-沃尔诺克(77',21-特劳雷);34-波特尔,8-杰拉德,16-哈曼,7-凯威尔(65',10-路易斯.加尔西亚);19-莫伦特斯(62',24-庞格勒),15-克劳奇

  阿森纳客场3比0完胜桑德兰。坎贝尔伤愈复出,温格仅从上周末联赛的首发阵容中留下西甘首发。阿穆尼亚替换莱曼,一线队中仍有森德罗斯、奥苏乌-阿贝耶和范佩西等年轻人获得首发。桑德兰仍然派出全部主力,从阿森纳租借而来的霍伊特首发面对旧主。在光明球场进行的比赛,因多名球迷进入场地而使得比赛被迫延迟15分钟开球。

  开场第5分钟,霍伊特回传阿尔维克,后者仓促解围,范佩西右路25码处的左脚射门被阿尔维克没收。1分钟后,斯蒂德摆脱坎贝尔后在右路20码处的射门打中西甘后偏出底线。第9分钟,诺斯沃什同劳伦斯在右路配合后传中,但坎贝尔作出关键解围。桑德兰的进攻更显流畅。第15分钟,卡德维尔滑倒,卢波利的威胁直传被诺斯沃什漂亮铲球解围。

  第20分钟,卡德维尔在禁区边缘外对卢波利犯规,范佩西浪费了这次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荷兰人20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但不可否认范佩西是对桑德兰的最大威胁,阿森纳几乎在第29分钟取得领先,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直传右路,范佩西20码处的左脚弧线球射门被阿尔维克飞身扑出。1分钟后,劳伦斯30码外的远射被阿穆尼亚没收。

  诺斯沃什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位被黄牌警告的球员,第31分钟,他在右路对突破中的奥苏乌-阿贝耶犯规。2分钟后,范佩西左路28码处的远射被阿尔维克没收。随后维尔什和斯蒂德的射门均被阿穆尼亚没收。第41分钟,奥苏乌-阿贝耶开出左侧角球,森德罗斯的头球攻门偏出。桑德兰1分钟后还以颜色,劳伦斯开出右侧角球,勒塔莱的头球攻门同样偏出。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的首次威胁由桑德兰创造,森德罗斯的解围失误令皮球飞向自家大门,幸亏阿穆尼亚将皮球没收。第48分钟,麦卡锡用丹尼尔-史密斯换下大腿受伤的丹尼-科林斯,霍伊特移到中卫位置。第49分钟,塞巴斯蒂安-拉尔森传球范佩西,荷兰人突入禁区的左脚低射被阿尔维克直接没收。阿森纳虽然控制战局,但难以施加有效威胁,桑德兰努力瓦解枪手的一次次攻势。

  第58分钟,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右路传中,西甘的头球攻门偏出。阿森纳终于在第61分钟打破僵局,尼日利亚中场小将宋传球埃博,22岁的科特迪瓦小将右路25码处劲射上角入网。阿森纳很快在第67分钟扩大比分,霍伊特和史密斯在禁区边缘内夹铲卢波利犯规,范佩西点球一蹴而就入网。第70分钟,劳伦斯右路任意球传中,卡德维尔禁区中路10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

  桑德兰在落后情况下加强攻势,但却无法组织起有威胁攻势,仅仅只能用禁区外的射门来寻找运气。第76分钟,怀特黑德左路35码处远射偏出。第81分钟,怀特黑德右路20码处的劲射高出。第86分钟,奥苏乌-阿贝耶右路传中,卢波利中路12码处的射门擦右侧立柱稍稍偏出。阿森纳在第86分钟锁定胜局,卢波利右路横传,范佩西左路20码处左脚劲射入网梅开二度。最终阿森纳在客场完胜晋级。

  桑德兰出场阵容(4-4-2):13-阿尔维克;12-诺斯沃什,15-科林斯(48',28-史密斯),6-卡德维尔,32-霍伊特;7-劳伦斯,4-罗宾森(75',8-怀特黑德),19-伍斯,11-维尔什(67',26-莫菲);9-斯蒂德,17-勒塔莱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27-埃博,18-西甘,23-坎贝尔,20-森德罗斯;29-塞巴斯蒂安.拉尔森(89',35-克雷格),44-穆阿姆巴,17-宋,26-奥苏乌.阿贝耶(90',33-本特纳);11-范佩西,41-卢波利(88',45-斯托克斯)

  布莱克本主场3比0完胜利兹联。第60分钟,替补出场的贝拉米右路传球,

澳大利亚中场埃梅顿禁区右侧射入赛季首粒入球。第76分钟,贝拉米左路传球,迪科夫远点包抄右脚射门入网。第85分钟,可队中场埃纳尔森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89分钟,贝拉米右路助攻,卢卡斯-尼尔左脚劲射破门,威尔士人也成功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阿斯顿维拉主场1比0小胜伯恩利。第22分钟,安赫尔传球凯文-菲利普斯,后者在同右路的米尔纳配合后低射破门。

  富勒姆主场加时赛2比3不敌西布罗姆维奇。西布罗姆维奇自1979年以来未能在富勒姆取胜。第3分钟,稻本润一妙传,厄恩肖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入网。第63分钟,马尔布兰克传球,博阿-莫特突入禁区右侧抽射破门扳平比分。第88分钟,迪奥普回传球失误,卡努的进球几近锁定胜局。伤停补时,博阿-莫特右路任意球传中,赫尔古森头球破门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第99分钟,稻本润一左路30码处劲射破门。第120分钟,罗宾森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稻本润一本赛季以20万英镑加盟西布罗姆维奇,他曾在2002年的国际托托杯中为富勒姆上演帽子戏法,本场比赛也是他首次代表新东家首发出场。

  维冈竞技主场加时赛3比0大胜沃特福德。双方在90分钟内互无建树。第98分钟,斯图尔特禁区内对乔汉森犯规,赖安-泰勒点球一蹴而就。第117分钟,瑞典国脚乔汉森突入禁区左侧射远角入网。第120分钟,马洪传球,乔汉森低射入网梅开二度。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