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比球迷为董方卓疯狂 观众盛赞"中国大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虽然安特卫普队联赛中表现不尽人意,但中国球员董方卓的表现得到了人们的一致称赞。在俱乐部官方的当场最佳投票,当场最佳球员次数和当场最佳本赛季累积票数中,他都在本队高居榜首。

  安特卫普球迷对董方卓的厚爱不是偶然的,最近几个月,笔者观看了多场安特卫普的比赛,董方卓一直都是打前锋的位置。他和前锋奥尔金配合,总是在对方门前左右穿插。
几乎每场比赛董方卓都有可圈可点的亮点。

  他速度快,力量足,在防守反击时,总是会引起比利时球迷的狂叫。在没有控球的慢跑时,也很有特色。他的双臂端得很高,走路时有点像中国

京剧里武生的“八字方步”。他几乎包办了安队的点球和任意球,以及不少的角球,显示出他在处理这些关键球的能力和信心。特别是董方卓打门时,力量大,声音也大,就像炮声一样。有一次,当董进球时,坐在我身边的比利时老球迷向我伸出大拇指,喊出“中国大炮”!

  安队主场比赛时,就有不少老年观众,而且常见到一些妇女带着一两个孩子去给球队助威。安队的实力不是很强,但是安特卫普的球迷的阵容却很强。随着节奏的狂吼,就像呼啸的野风。如果对方球迷侵犯了自己的球员或董方卓,观众席上随即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狂叫,还不是敲击着身后的铁板。

  安特卫普球迷在比利时国内算是人气很旺的。先不说主场,安队打客场时,总是出动十多辆双层大巴士(安队队员和球迷都是红色的服装,而且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不少小伙子带着女朋友一起去为球队加油)。当大巴车停好后,走下车来的竟是一群“红军”。(宫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