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最强球员竟落选金球候选 罗马因为爱而毁掉托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媒体谈论本届欧洲金球奖候选的50人名单时,都不约而同提到了两个名字:托蒂、皮耶罗,这两位在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的“候选常客”,这一次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多达50人,甚至包括了路易斯-加西亚、范博梅尔这样在各自的俱乐部中并不是绝对主力的球员。

  如果说皮耶罗的落选,确实是因为随着年龄增大状态不如以前,在国家队和俱乐部
都不再是绝对主力的话,那么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入选这一名单的罗马王子,又是为什么落选呢?

  里皮说:“他是

意大利国家队唯一无可替代的球员,他是全队的灵魂。”贝阿尔佐特说,“他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他拥有全面的技术,出色的得分能力、视野,传球,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他什么也不缺,他是在过去几年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就是这样一个公认的意大利本土最出色的球员,竟然在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中谋不到一席之地?

  从数据上讲,托蒂也不输给任何人,上赛季进12球,助攻10次,本赛季截至前8轮,进2球,助攻2次,此外,前8轮威胁传球35次,为意甲之最,然而即便是这样的表现,托蒂仍然无法入选欧洲足球先生的大名单。

  欧洲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指定的来自欧洲52个国家的59名记者进行严格审核评选,其中,除了球员本身的表现之外,所在球队取得的成绩也是重要的数据,这也是为什么路易斯-加西亚能够入选这一名单的原因,尽管他现在在利物浦只能算是半个主力,但他上赛季在利物浦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反观托蒂,上赛季

罗马在欧洲冠军杯和联赛表现惨淡,本赛季罗马暂时名列意甲第14,比升班马阿斯科利还少1分,本轮他们又要在客场对阵
国际米兰
,更是凶多吉少,不过分的说,托蒂确实是被罗马拖累了。

  托蒂曾经表示:“我热爱这个城市,这里的球迷有着独一无二的热情。”这是他这么多年来对罗马不离不弃的原因,但他也为自己的爱付出了代价。意大利记者都知道,罗塞拉-森西是个好人,但也是出了名的不懂球的老板,而普拉德是他的丈夫,现在老森西的身体已经无法支撑他继续去打理这支球队,上赛季罗马开始转交给他的大女儿罗塞拉,而这也是罗马没落的开始,在新的家族式的管理层下,这支球队的前景可想而知,托蒂的前景也可想而知。既然托蒂一个人无法撑起一支已经没有斗志,没有雄心的球队,那么他为什么不转会?

  萨基曾经说过,托蒂要想有更高的成就,一定要转会,确实如此,其实就像更换工作,转会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转会并不一定意味着背叛。当然,以托蒂在罗马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一旦他转会,势必被认为是背叛,那是因为球迷热爱他,但实际上,也正是那些热爱他的球迷把他永远拴在了罗马,也毁在了这支逐渐走向沉沦的球队。(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