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角落里藏着大人物 兰帕德特里之外浮现又一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阿布和穆里尼奥,切尔西最关键的人物是谁?特里,兰帕德,多数人会脱口而出这两个名字,再往下呢?可能是切赫、马克莱莱、德罗巴……法国人加拉斯排第几?似乎很难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来看看切尔西官方网站的出场次数统计,与铁人兰帕德和队长特里出场次数相同的是谁?是加拉斯。而且13场比赛场场先发,无一替补。国家队方面,他也和两名蓝军领袖一样,为国出战5场,并且还攻入一球。这说明,在穆里尼奥眼中,加拉斯也是轻易不能轮换的人。

  《卫报》专栏作家Kevin McCarra今天特意撰文,点出了切尔西角落中藏着的这个大人物。文章称,加拉斯出现在每一场切尔西比赛中,然而却被多数人忽视。他“隐藏”在两位领袖特里和兰帕德身后,但干出的活却是毫无瑕疵。

  此外,与特里和兰帕德相比,加拉斯的任务更繁琐。新赛季13场比赛,加拉斯踢遍了防线所有位置。起先是中卫,德尔-奥尔诺受伤后他在冠军杯首场对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又回到上赛季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接着奥尔诺复出了,费雷拉状态又让穆里尼奥不满,加拉斯又奉命补到了拉涅利时期熟悉的右边卫位置。虽然心里或许会有点怨言,但是在场上,加拉斯的表现让所有人满意。拿着周薪3.5万英镑“微薄”的薪水却成为切尔西防线上的救火神兵,比起周薪超过9万英镑的特里和兰帕德,加拉斯的性价比超高。

  当然,穆里尼奥对法国人的作用心知肚明。由于加拉斯正处在续约谈判的当口,因此主帅不便在公开场合经常称赞加拉斯,有为俱乐部着想的一面,也为了在其他竞争对手面前将加拉斯隐藏。然而穆里尼奥对一系列事情的反应还是暴露了他器重加拉斯的心意。首先是赛季之前,加拉斯公开称自己不想踢左边后卫,“要么让我踢中卫,要么走人”。穆里尼奥的回应是:加拉斯上,卡瓦略下。还因此引出了一段卡瓦略炮轰穆里尼奥的公案。穆里尼奥理直气壮地教训自己的同胞:加拉斯和特里一起搭档了20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这是纯粹的数学,而不是哲学……加拉斯“挑衅”在前,卡瓦略不满在后,不过穆里尼奥显然偏心了。

  加拉斯不久前还发生了一次“冲动的被判”。《世界新闻报》称法国人放言向往

AC米兰,说穿上米兰
球衣
才算真正成功。文章登出后斯坦福桥却异常安静,加拉斯没有像罗本一样在官方网站登出个人声明,澄清说这是假新闻。这件事又是穆里尼奥出面平息的,他表示加拉斯已经对他解释清楚了,没接受采访,也没说一个字:“我愿用百万年薪打赌,赌加拉斯不会离开切尔西”。换个人试试?凯日曼当初说要转会,结果切尔西迅速放人。

  穆里尼奥怀柔政策的结果是,防线只要一漏空,加拉斯就跑过去救火,而且毫无怨言。相信有穆里尼奥在,加拉斯和俱乐部之间的价格战也不会闹得太僵,毕竟3.5万英镑的周薪对这样一名一流后卫来说确实少了点,而且别忘了,他是在为阿布打工。(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