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另类事件让巴萨主席众叛亲离 叛徒!拉波尔塔=费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路凝报道 夜凉如水,即使在涌入了六万三年千八百多人之后,诺坎普体育场也平静得未免有些过分。没有了平素的拥挤,人们都秩序井然地排队进场,显得有些木然。

  表面下的平静,内心仍是暗潮汹涌。在经历了“埃切瓦里亚事件”之后,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的世界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之前的平静了。

  埃切瓦里亚是拉波尔塔的姐夫,也是巴萨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之一。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埃切瓦里亚曾经在9年前对“佛朗哥基金会”的建立表示过支持。这个基金会的用途极可能是使佛朗哥的极右激进思想死灰复燃,目前,这个基金会正由佛朗哥的的女儿卡门管理。

  众所周知,于1975年去世的佛朗哥是

二战期间西班牙的独裁者 。而在巴塞罗那球迷眼中,巴塞罗那俱乐部在1939年至1975年佛朗哥独裁统治西班牙期间,始终受到来自独裁政权的政治压迫,而巴萨的死敌
皇家马德里
深得佛朗哥喜爱,是不折不扣的为独裁政权踢球的俱乐部。埃切瓦里亚的行为因此为所有巴塞罗那忠实拥趸所不能容忍。

  拉波尔塔自从上任之初就一直鼓吹自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加泰罗尼亚主义者,也曾经卷入把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分离出去,单独建国的政治纷争之中,但是埃切瓦里亚的行为无疑是狠狠地在他脸上抽了一个耳光。埃切瓦里亚上周的辞职并未完全平息球迷们的愤怒,而手上还抓着一份极具说服力证据的巴萨俱乐部前董事会成员路易斯·德尔·巴尔显然不想放过拉波尔塔,他认为拉波尔塔的话根本没有说服力,而且在这件事情上,“拉波尔塔不停地在为他的姐夫粉饰,所以他也已经对大家撒谎了。”他暗示,拉波尔塔也应该辞职,只有才能真正平息这一场风波。

  拉波尔塔也在努力对事件做出积极的反应,巴萨俱乐部在上周末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加泰罗尼亚气质”,何埃尔·霍安手持麦克风用加泰罗尼亚语发表了一番关于巴萨与佛朗哥主义者无关的讲话,但收到的效果似乎并不太好。当地时间上周六的早晨,巴萨球迷在球场外的电线杆、墙壁上到处都贴满了让拉波尔塔辞职的标语。而球迷进场之后,虽然并无什么过激行为,但是他们还是在看台上非常显眼的地方打出了横幅,字体之大足能让坐在主席台的拉波尔塔看清楚。

  “拉波尔塔,你在撒谎!”

  “拉波尔塔=费戈!”

  “已经粉饰地够多了!”

  “康斯坦萨(拉波尔塔的妻子),能滚多远就滚多远。”

  “拉波尔塔现在辞职吧!”

  这让拉波尔塔脸色变得有些苍白。这场比赛,拉波尔塔的座位已经从往常的前排调到了比较靠后的位置,而且在前面不远的地方还坐着路易斯·德尔·巴尔,组成了一幅奇特的画面。

  比赛当中,当埃托奥为巴萨打入第一个球的时候,拉波尔塔再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激动,装作平常一般的冷静了。他兴奋地从座椅上跳起来,与不远处奥萨苏纳主席的沮丧形成了对比。

  据西班牙方面周日的最新消息,拉波尔塔已经基本上化解了在巴萨高级管理曾内部的矛盾,如何安抚受伤的加泰罗尼亚球迷们,将是他下一步要做的工作。与此同时,还得准备防备

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在背后捅来的刀子,毕竟桑切斯还没忘记巴萨在夏天萨维奥拉事件上的背信弃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