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闹剧掩盖亨利封王仪式 赖特亲自颁发第一杀手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由于比赛中出现的滑稽点球,第二天各大媒体关于阿森纳的头条都被这个事件所占据,亨利的授奖仪式反而被忽视了。

  正式比赛开始前,海布里举行了一个短暂的的授奖仪式。阿森纳历史上传奇射手伊恩·赖特亲临海布里,将象征俱乐部第一杀手的银炮奖颁发给自己的后辈。上周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亨利独中两元,不仅帮助球队获得小组赛三连胜,还令自己的进球数达到186个,超
越了赖特保持的185个进球的纪录。两代阿森纳的伟大杀手在赛前深情拥抱,海布里大球场在“退役”前纪录下了这个伟大的瞬间。其实赖特早在亨利打破纪录之后不久就亲自致电法国人。亨利说:“那真是一个最让我感到惊讶的电话,从他嘴里说出纪录的事意义非凡。可以想象,当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应该是沮丧和高兴并存。”

  这场比赛亨利虽然没有进球,但球队获胜,亨利绝对是功臣,皮雷打进的第一个点球就是亨利制造的。下半场第60分钟,亨利带球突入禁区,面对詹姆斯的时候将皮球捅了过去,詹姆斯无奈之下做出扑球动作绊倒了亨利。“亨利是英超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太出色了。他已经打破了赖特的纪录,此外他还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球员。赖特算得上是神奇杀手,与他相比,亨利在禁区外的杀伤力更大。他不仅射术精准,而且速度快,跑位绝佳。”

曼城主教练皮尔斯也对亨利赞赏不已。

  亨利希望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再谈续约,温格也表示了理解:“既然他已经表示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并不想谈续约的事情,那么我们当然就应该尊重他的愿望,我在明年5月或者6月再和他谈这个问题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给他施加压力并试图改变他的想法呢?我并不否认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存在着这样的危险,但是我们只有尊重他的意愿。” 温格的反应让亨利感到欣慰,他感激主教练的提携:“当年摩纳哥二线队许多人比我年龄大,正是他给了我机会。我最初对射门没有信心,只想当一名边路球员,他发现了我的射手潜质。到了阿森纳之后,他又使我实现新的飞跃。”      (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